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剑豪的一生:宫本武藏悟道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剑豪的一生:宫本武藏悟道之旅

2021-06-11 06:06:56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剑豪的一生:宫本武藏悟道之旅

  电影《宫本武藏》是一部讲述大剑豪武藏的修行剑道的故事,从他参加西军想取得功名,然而结果自己所加入的西军战败,他开始了自己的剑道之旅…

  一、困境

  宫本武藏所加入的西军战败自己被抓了起来,关在监狱里,在里面呆了三年。

  二、积累才是硬道理

  在监狱里还是不忘初心,每天在监狱中坚持训练身体,在逆境中练就一身本领,准备以剑道成就自己的功名。

  三、目标

  大名看他有如此志向,在三年后出狱时送给他一把名剑,让他实现自己的梦想,于是宫本武藏开始踏上了历练之旅,他的第1个目标是:挑战当时名声大噪的知名剑客清十郎!

  四、完美并不存在

  于是宫本武藏选择去道场找清十郎决斗!但此时清十郎并不在道场,他将道场的人全全打败,却自知打不过清十郎,于是去找大师指点:想知道自己跟清十郎到底差距在哪里?

  五、现状无法马上摆脱

  自己的实力不够,这样下去可能会被杀,梦想将永远无法实现,想到这里宫本痛苦不堪,觉得自己还是太弱了…

  六、感知力

  于是起身向大师请教剑道的精妙之处,一路被追杀,几次差点被杀,看到他的诚意,加上熟人推荐,最终得到大师的指点:听本来听不见之音!

  七、估算时间

  快到了和清十郎决斗的日子了,宫本提前赴约约定地点附近,用音乐来稳定情绪使自己达到平静的状态。

  八、行动

  两人决斗之间,清十郎一剑伤到武藏,两人打的焦灼之时,宫本顿悟大师的指点:“听本来听不见之音”!周围出现寂静的状(特指内心的宁静),找出破绽,直接击杀清十郎!

  九、直面困难

  清十郎被杀,引来全馆76人找武藏麻烦,并约定决战!宫本面对毫无胜算的局,依然接受挑战,用计数的方式杀掉了所有人,以剑成名,但因为行径太过残暴,不被社会认可,过起了弃剑隐居的生活,为自己的行径赎罪,他每天雕刻佛像,希望能洗清自身罪孽!

  十、倾听内心

  直到有一天村里来了山贼,这一次他因保护村民杀掉了山贼,重新找到剑道的意义,最终成为一代大剑豪!

  小结:

  时间将宫本身上的戾气磨掉,从无名之辈不断反思打磨自己,和时间作为朋友,悟到剑道的意义,最终成为一代大剑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