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望百年党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望百年党史

2021-06-11 06:35:28 作者:宁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望百年党史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百年的风雨交加,一个世纪的岁月洗礼,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朝气,始终坚守着在国旗下许下的誓言,凝聚了13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创造出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

  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一百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扬帆起航,任凭风吹雨打,任凭大浪滔天,始终目标明确的开向灿烂的未来。领导人民结束四分五裂的局面,领导人民过上富足的生活,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就是我们的党,一个无畏,勇敢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从当初十几位发起人,几十个党员到现在九千万党员同志,带领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怎能不爱这个党?

  从古以来,中国没有一个集团像共产党一样,不惜牺牲一切,牺牲多少人,干这样的大事。仅是为了创建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就付出了三百多万优秀党员的生命。工人阶级牺牲过了,农民阶级牺牲过了,知识分子牺牲过了,中国共产党以大无畏的气概直视淋漓的鲜血,如果能为人民谋幸福,他们不惧牺牲。

  现代之中国是富强之中国,现代之中国是文明之中国,现代之中国是中国人民之中国,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成长,在探索中国道路中成熟,回首百年党史,愈发震撼于党的伟大于光荣。

  我们出生在和平的年代,我们看到了胜利的必然却难以体会在那样一个曲折,黑暗,动荡的年代找到一条能救活中国的道路是多么不易,用赤裸的双手去撕开重重枷锁,血淋淋的。

  我们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自己的未来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用高标准来约束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望百年党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