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定格在榕树下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定格在榕树下的记忆

2016-07-17 作者:曙光实践队梁榕 来源:曙光实践队梁榕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来这里这么多天了才发现,地上那片树荫竟是眼前的两棵大榕树投下的,榕树绿茸茸的树叶遮住了抬头间的半片天空,为我们送来强烈渴望的阴凉。

  孩子们早早地来到了,一个个神清气爽,活力四射,他们围坐在榕树下,吃早餐的吃早餐,聊天的聊天,一片和谐,有几个孩子看到我们后勤组不太会烧火做饭,就高兴地跑过来帮我们添柴加火,火苗一会就多了不少,跟他们说谢谢他们也只是腼腆地笑笑而已……

定格在榕树下的记忆

  又看到那个瘦弱的女孩,几乎每天都早早地看到她坐在榕树下的凳子下,她只是静静地看着我正在做的事,偶尔会回答几个我问她的问题。想抚摸她的头发,却被她羞涩地躲过去,看她几眼她也会以甜甜的笑容回应,那笑容带有几分腼腆害羞,极其可爱。还有一个剪着锅盖头的小孩子,因为不用上课就常常在树下玩耍,大眼睛,小身板,蹦蹦跳跳,跑来跑去,似乎永远玩不累,跟他交谈也只是类似些“你吃了饭没有”“你叫什么名字”的简单问题,不过好开心,远比跟那些谈论人生大道理的人相处来得简单快乐。小学生们中男孩居多,调皮捣蛋也是有的,今早文艺组小杨老师在跟一堆孩子谈论,听说是男孩成群结队地欺负其中一个戴眼镜的女孩,他们在讨论中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决定跟女孩道歉。孩子果然是孩子,知错就改,善莫大焉!(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