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时的朝阳正映衬着她挺拔的身姿,绚丽而又妖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此时的朝阳正映衬着她挺拔的身姿,绚丽而又妖娆……

2021-06-14 12:05:41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此时的朝阳正映衬着她挺拔的身姿,绚丽而又妖娆……

  说到晨跑,大家可能想到城市里的公园,体育场,环河步道,这些地方晨跑的人多,是城里人的健身项目。其实,现在晨跑的人,在我们农村也越来越多,我本人就经常晨跑。

  现在的农村水泥路四通八达,早晨几乎没有车辆通行,干净平整的路面非常适宜晨跑。

  我家屋旁十米远,就有一条水泥路,此路直通镇里,距离到镇里来回8公里左右。水泥路到我家再往前50米,就到尽头了,我家差不多是这条水泥路的末端。

  早晨和夏天的傍晚,经常有人跑到我家旁边再调转身。男男女女,有成群结队的,有三两人一组,也有孤身一人的,有小跑的,有快步走的。

  最近气温零下好几度,跑到我家这头的人明显少了。我自己就在家旁边这段路三四百米距离来回跑,跑上十几个来回,跑到身上热乎的将出汗就作罢,因为天太冷,实在不想出汗冲澡。

  几年时间下来,凡是能跑到我家这端的人,我不是认识就是面熟,有的甚至看背影,看穿着,就能知道是谁。当然,他们对我更熟悉。我家屋旁有杏子树,桃树,李子树,枣子树,桔子树,结出的果实都带他们分享了。

  最近连续四五天,早晨6:30左右,有位穿着运动套装的女士几乎很准时的小跑到我家这头,再返回。我正好来回跑着,每次被我遇见。

  这位女士我真没认出来,不是我恭维她,她的身材真好,至少能跑到我家这头晨练的人中是没有的。

  她有多大年龄我也看不出来,因为她戴着一顶连着面罩的帽子,只露出眼睛和马尾辫。好几次的遇见,从开始感觉到她只是斜了我一眼,到昨天我向她点点头,她用善意的眼神明显回敬我。

  我这个人没有情商,属于腼腆型的,是不会主动向女士说话的。

  今天早上,我们又相遇了,我又面带微笑向她致意。

  “早呀,你怎么在这来回跑呢?”

  冷不然,传来她比较好听的声音。

  “額~你更早,这旁边就是我家,不想跑远”

  我带着诧异,放慢步子,侧身面对她回道。她说的是普通话,绝不是我们当地人,我们当地人讲普通话我也能听出当地口音。

  “你家屋后的菜是你种的吗?种这么多你是有卖吗?”

  她紧接着又追问一句,本来我以为俩人都在跑步中,缓下脚步打个招呼就很不错了,接下来应该各自跑开。

  人家成心问我话,我只好停转身,分析她问话,是不是想买我的菜。我们当地人说买菜,等于是要点菜,农村人自己种的菜,怎会要钱呢。

  “我可不卖菜,你看我家屋后这么大一块空地,我就多撒了一些菜种,它们就长出来了,你想吃,我带你摘”

  对于自己种的菜,我真的不吝啬,反正也吃不完,这个人情我还是会做的。

  “那就太谢谢你了,我第一天过来就发现这菜了,也不知道你就是菜地的主人”

  她开心说道,我只能返回,带她向我家菜地走去。

  “你不是本地人吧?”

  “我是南京人,离的也不远”

  “噢,确实不远,连续看到你几天了,这里有你的亲戚?”

  “我没有亲戚在这里,几个月前我在你们镇上买了一套房,我想一个人在乡下住住”

  “夏天我看到当地开发商用大巴车拉了几车南京人,说南京购房团来我们镇上购房的,当时我们以为是开发商作假,雇的托,原来是真的”

  “哈哈,有这事?我可不是随购房团来的,我是随心认定这里买房的,以后我不想住了,原价卖出都行”

  我们边走边聊,感觉她是个有故事的人,而且买套十多万的房是随心的。

  “你稍等一下,我回去找个塑料袋”

  我小跑着回去拿塑料袋装菜用,找到塑料袋后又跑过来。

  再见她时,让我惊讶的心跳,她将面罩褪到脑门,一张精致,白皙,微微泛出一丝红晕的面容,刺激着我的双眼,只能用漂亮来形容。

  她朝我莞尔一笑道“感觉乡村的气温比城市冷”

  “这几天气温下降,零下七八度,也是多年未有的寒冷,城里也好不到哪儿去”

  边说,边在前面领着她进入菜地。

  菜地里一共五墒菜,只有一墒菜被我用茅草简单覆盖着。没有覆盖的菜地,铺满了白霜,菜都冻着了。

  来到覆盖茅草的菜地前,她主动将我塑料袋要去拿着,我就开始摘菜。

  虽有茅草覆盖,下面的菜依然冻的生硬,不能连根拔起,只能揪些菜叶。

  “菜还是冻着了,你看菜芯都揪碎了,下午一两点,解冻后菜就好摘了”

  我边将摘碎的菜放进她双手撑着的塑料袋中边说道。

  “那就等化冻后再摘吧,我有的是时间,随时可以过来”

  “好吧,我就为你拔些白萝卜,我这白萝卜挺好吃的,没有空心”

  我种的白萝卜有三分之一露出地面,即使冻着也好拔。拔了五六棵萝卜,将萝卜樱揪掉,放入袋中,她就连说够了,不让我再拔。

  我直起身,指着菜地对她说:“你看我种了好几种菜,你想吃哪种菜,就摘那种菜,有时我可能不在家,你自己动手就好了”

  “好的好的,你太热情了,有你这句话我就不谦虚了”

  我俩走出菜地,来到路口,我张着沾有泥土的双手,对她说道:“我先回去洗手,你…要不…去我家坐一会?”

  我有点迟疑,该不该请她一个孤身女人去我家,何况我也是孤身一人在家。

  “不进去了,我的粥还煲在锅里呢,时间长了就太糊了,我先回去了,明早再过来,帮我准备些小青菜哟,呵呵,我可不客气的,拜拜!”

  她惋转的拒绝了进我家,向我摆了摆手转身离开。

  “没问题,菜有的是,你明早过来拿就行,再见!”

  我冲着她背影爽快的回道。

  此时的朝阳正映衬着她挺拔的身姿,绚丽而又妖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