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愿似朝阳,伴你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朝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愿似朝阳,伴你成长

2020-08-05 11:32:09 作者:Evil ange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朝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愿似朝阳,伴你成长

  2020年的7月,线上下乡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着,很荣幸参与了“朝阳社会实践队,参加了线上三下乡的活动。在这个活动伊始之时,我非常激动,又夹杂着一丝丝的紧张,总是担心自己不好教学出现错误,也不知道要怎么和学生还有家长沟通交流等等,但是我转念一想,如果我只是因为担害怕,就不去做,我将来一定会后悔的,而我也将不会获得进步,也将错失这条路上美丽风景。  

  于是,我鼓起勇气联系上学生的长,试着和学生还有家长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根据他们的情况制定合适辅导计划,并一步步落实到实处。然,非常幸运的是,和我对接的学生及其家长都非常的友好,他们的态度让我逐渐放宽了心,让我逐渐放松下来,着学生的笑脸,听着她用欢快语调和我讲话,我也感受到了她的快乐一般。  

  犹记得第一次讲课,课前我做了许多的准备,查找资料制作课件,在心里演练讲解,以及检查网络电子设备等等,就担心一个不小心没做好,令人失望。在这样充分的准备下,我有了相信自己可以做好,而一开始和学生的短短聊天,也让我放松了下来。在快结束时,学生让我多喝水,别中暑了,也要早点休息不然黑眼圈,也让我心头一暖。第一节课,便在这既紧又放松的状态完美完成了。  

  这个活动,给我留下了许许多多的美好回忆。给我带来了一段纯粹的师生情谊,让我懂得了当老师辛苦意义,也让我获得了成长。  愿我如朝阳一般散发着温暖的光芒,给人以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