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心向朝阳,向阳而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朝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心向朝阳,向阳而生

2020-08-04 17:44:03 作者:李玮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朝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向朝阳,向阳而生

  2020年是一个十分不平凡年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我们难以进行线下的三下乡活动,但这并不能阻碍我们大学生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愿望决心,在七月底,我们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万人志愿活动志愿者迅速组队抱团,成立公益性文化类志愿服务队伍,并命名为“朝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我十分喜欢“朝阳”二字,因为夏天代表象征,如春之和风夏之朝阳、秋之细雨、冬之暖阳。夏之朝阳,拥有生机活力,是万物希望所在,是阳光,也是我们播种想的地方

  “朝阳”也有更深层含义,那便是我们的志愿辅导对象——广大中小学生。是我们大学生把一颗颗炽热真诚的心望向朝阳、奉献朝阳才有了这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进展,我觉得,所谓的向阳而生,是源于我们能够大手牵小手,带给他人帮助,帮助学生们有所提高

  在这次活动中,我所对接的是一位一年级将升二年级的小男生, 他是一个比较调皮想法比较多的孩子,刚开始接触他时,他会很配合你的教学,我上课也能相对轻松,但到了后面,随着他的妈妈给他报的课外辅导班增多,他精力有限,上课的劲头就开始下降,会开始出现出小差走神,甚至不听课的情况,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耐下性子来跟他好好说道理,然后引导进入学习状态。在授课过程中,我感触最大的就是现在的孩子,他们的学业压力期望压力挺大的,家长望子成龙无可厚非老师则要去好好思考如何让孩子在短时间内最大地消化知识,这其实是对老师自身教素养体现所在。

  不知不觉地,我们朝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活动举办已达半个月之久,在与学生家长的沟通磨合中,我依然坚定地握紧我学生的手,走着坚定的步法,与他一起面向朝阳,向阳而生,这是身为人师的肩头之责,也是作为时代新青年大学生对社会的殷殷回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