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 | “朝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携手共进向朝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 | “朝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携手共进向朝阳

2020-08-02 13:57:46 作者:Mina X.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 | “朝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携手共进向朝阳

  今年的暑假如期而至,但教育步伐并没有随着暑假的到来而停滞。岭南师范学院文传院的学生学校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指导下自发地组成了一支三十人的“朝阳社会实践队,并有序开展线上辅导活动。

  “朝阳”社会实践队以线上辅导为主,与传统线下社会实践大有不同。“朝阳”实践队的成员以岭南师范学院提供的“万人志愿服务”为平台,以网络授课为主要方式对接和服务有辅导需求中小学生。三十名志愿者主要辅导学生的学业问题同时帮助疏导学生的心理压力,尽其所能地为家长和学生排忧解难

  为了尽可能地帮助学生,三十名志愿者们在课前与学生细细沟通,一起找出学生的薄弱点,紧抓学生的薄弱进行备课;在课中结合多种授课方式和简练而不失精美课件课堂变得生动有趣,紧抓学生的注意力;在课后与学生长进交流,力图不断改进,让学生和家长更加满意。生动有趣,直击重点的课堂成功激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改善了学习中的问题,也减轻了学习的压力。家长和学生都对我们这次的活动感到满意。

  教学是一个相互促进过程。这次开展的活动,不仅是学生在学习成长,“朝阳”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也在实践中收获经验,逐步成长。在从学生转变老师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从一开始紧张无措慢慢变得从容淡定,逐步地改善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也更加深刻体验到身为老师的不易和肩上的责任之重。虽然在这次线上辅导活动中,遇到许多大大小小的困难,但是“朝阳”实践队的志愿者们也还是不惧困难,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只要到学生们的点滴进步,他们为学生做的一切都是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