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老鼠口銜同胞尸体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只老鼠口銜同胞尸体前行

2021-06-16 18:03:40 作者:东北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老鼠口銜同胞尸体前行

  一日闲逛,我行至一片废墟,目击一只老鼠口銜一具同胞尸体前行(为了敘述方便,我们称活老鼠为小A,称死老鼠为小B)。

  它们此行何去?

  毫无疑问,小A在某一地方,发现了小B的尺体,不忍小B暴尸荒野。于是,决意将其运至风水宝地,入土为安。

  小A与小B个头几乎一般大,小A不堪重负。然而,小A负重前行,义无反顾。

  小B尸体也许已经腐烂,臭不可闻。然而,小A负重前行,义无反顾。

  小B仅仅是一具冰冷,僵硬的尸体。然而,小A负重前行,义无反顾。

  小A与小B也许是至爱亲朋,也许毫无瓜葛。然而,小A负重前行,义无反顾。

  小A已经注意到了我的出现,作为它的敌人,极有可能取其性命。然而,小A负重前行,义无反顾。

  此情此景,以其強烈的震撼力,动我心弦。

  我情不自禁地发此感叹﹕呵,这是何等的悲壮之举!

  小A,一只老鼠,仅仅是一只老鼠。居然如此有情有义,实为我等自以为是的高级动物所不及。

  “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尽管有此不成文之规定。但我不忍出手,伤害小A。我甚至决定当一回判逆者,放其一马。

  于是,我以敬佩,同情之目光,注视小A口銜小B尸体,在与我近在咫尺的地方通过,直至它们消失在一片草丛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