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跨过鴨绿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观跨过鴨绿江有感

2021-06-17 12:36:35 作者:周喜根 来源:周喜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由中央电视总台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剧《跨过鸭绿江》,宏大题材、高远立意、顶尖阵容、精良制作,四大看点,将点燃大国豪情,将我们的思绪带入到那段发生在70年前战火纷飞的岁月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近期,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震撼首播,引发国人共鸣共情。追剧下来,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剧中不同场景、不同人物毅然决然的一句话“保证完成任务”!

  “保证完成任务”是一种精神。“精”为物质中最纯粹的部分,提炼出来的东西;“神”指不平凡的、特别高超的。精神顾名思义,纯粹高超的意志。为和平、为祖国、为家乡,不惧零下四十度的冰冻严寒,不惧熊熊燃烧的烈火,不惧贯穿血肉之躯的炮火和子弹,大到国家,小到单位、到个人,都是需要一点精神的。“保证完成任务”是大无畏、大担当,也是大智慧。我们当前高质量发展所处阶段、面临困难,与当时抗美援朝所处环境相比,虽有天壤之别、但大道趋同。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影响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认为: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这一战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这一战人民军队战斗力威震世界,充分展示了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这一战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小到一个支行、部门、个人,大到一个条线、全行干部员工,只要再多一些“保证完成任务”的承诺与担当,当前的一些拦路虎与“纸老虎”何异;再多一些一不怕苦、二不畏难的担当和坚持,两年的苦日子、紧日子过去,高质量发展的春天何愁不来!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深远的意义。

观跨过鴨绿江有感

  现在 我们赶上了好日子,生活在现代中国这么优越的社会环境里,不管你是上学的,上班的,创业的,遇到困难的时候,同抗美援朝艰苦战争比一比,你的困难那还不叫事儿。现在世界各国新冠疫情严重,唯有我们中国控制得好,人民都能安居乐业的生活学习, 感到生活在中国很幸福,在这和平时期,我们赶上了中国的好时代,生活在中国大家庭里,我每天都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们都要努力的工作学习,回报我们伟大祖国,回报为和平牺牲的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回报这个和平幸福的年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跨过鴨绿江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