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地上的趣事 二“大兄弟,给点吃的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工地上的趣事 二“大兄弟,给点吃的吧!”

2021-06-19 07:54:02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地上的趣事 二“大兄弟,给点吃的吧!”

  工地上的趣事

  二“大兄弟,给点吃的吧!”

  二厂在村里是个老实人,小名憨子。他也随着大家去打堤,到了工地,队长没有派他去河工上去拉土、担土,由于他心眼实,让他去伙房当“火夫”。如果派一个“猴子”去,厨师做了好吃的,河工上的人还没有尝一尝,他先捏捏拿拿,藏藏掖掖,影响不好。派憨子去,就不会发生这些事。

  再说黄河岸边有一个小村庄,叫小谭村。憨子的姥姥家就住在这个村子。他舅舅家里虽不是很富裕,但也没有穷到要讨饭的地步。一天,他舅舅看到村子前边一夜之间多出了无数个厨房,而且厨房了还做出了鞋底子一样大的馒头,有时还能看到方块肉和油炸馍,看得眼热嘴馋,就想弄些来吃。当然抢是行不通的,那就只有讨了。当时大家都称这些人是“巧要饭”的。

  一天早晨,厨房天不亮就蒸出了一笼馒头,第二笼上锅,憨子坐在灶火弓着腰勾着头,正呼哒呼哒地拉风箱,只听到窝棚门口说:“大兄弟,给拿点吃的吧!

  憨子扭头一看,是他舅舅,就没有答应,没有答应反口说:“是舅舅啊!”舅舅看是外甥憨子,转身就走,憨子站起身走到馍筐前,两把手抠起四个馒头,追了出去。

  “老子喝大了!”

  徐满力是队里的保管员,加上一条腿有点不灵便,所以挖河打堤,有啥集体出动的活,队长一般不派他去。这次不同,工程大,就派他去了。相反,他父亲身体好,是队里的壮劳力,这次爷儿俩就在一起了。

  工程马上就要总竣工,为了庆贺会战胜利,队长搬来了两箱老白干,晚上让大家喝个痛快。

  徐满力是保管员,也算是队里的五大干部之一,和他碰杯的多,劝酒的也多,一来二去就喝大了。上边头昏脑涨,胃里翻江倒海,终于承受不住,哏哏几声,吐到了窝棚口。吐完也没有顾得收拾,一拐一拐地走到卧铺前,找到自己的位置,倒头睡了。

  事有凑巧,他父亲走到那里,偏偏看到了,看到了并不知道是谁吐的,说:“这是谁吣的?也不收拾!”

  徐满力听到窝棚口有人把“吐”说成“吣”,骂他,但不知道是他父亲,便大声说:“老子喝大了!你能咋的?”

  听徐满力在老子面前充老子,大家害怕他窘急发火,都不敢大声笑,偷着笑了几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