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食得初心”社会实践队进行食品加工小作坊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食得初心”社会实践队进行食品加工小作坊调研

2021-07-10 18:49:56 作者:黎颖欣 来源:*先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食得初心”社会实践队进行食品加工小作坊调研

  7月9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得初心”社会实践队小分队,在龙光华股长的带领下来到麻章区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调研督查。了解了对部分食品小作坊与食品生产有限公司监督检查的流程及注意点。

  一、了解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的流程和注意点。

  整个检查流程,我们先随龙光华股长一同检查加工工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再通过询问和了解该小作坊相关信息,根据调查结果去填写《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表》,作为对小作坊的日常检查。

  询问小作坊相关信息

  在检查过程中,在龙光华股长的教导下,我们检查到有部分小作坊的卫生方面存在问题。在加工工程中,工作人员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和手套。而且有些加工场所没有合理的按功能要求划分区域,存在加工区域交叉现象和部分区域存在积水问题。还有小作坊没有及时记录台账,给后期的抽查造成不便。而以上这一些问题都在《广东生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表》中有提醒,相关问题的小作坊负责人被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

  查看原料仓

  二、了解食品生产有限公司监督检查的流程

  食品生产有限公司监督检查的流程与小作坊的检查流程大致相同。同时我们了解到食品有限公司的监督检查要求更为严格,公司内部检测技术和样品留样存放等均有严格的要求。

  检查样品留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通过对食品加工小作坊与食品生产有限公司的督查流程,可以使我们对食品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食品安全任务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的首要任务,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要求。

  摄影:黄俊荣

  撰稿:黎颖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