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访文昌宫,争当红色传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访文昌宫,争当红色传人

2021-07-12 13:02:32 作者:曙光S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访文昌宫,争当红色传人

  2021年7月11日,为了继续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曙光”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江城区南恩路县前市文昌宫开展线下调研采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走访文昌宫与访问调查当地群众两个流程。

  中共阳江县支部旧址文昌宫是中国共产党在阳江的第一个革命遗址,建于1835年,它是一栋红檐黛瓦的、以二层白色外墙楼层为主体的建筑,被周围的居民楼怀抱着,象征了党被群众拥护的事实。队员们怀着敬意走进文昌宫,一眼看到就是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庄重的入党誓词,红色精神文明振奋“曙光”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的精神,也指引着队伍向文昌宫内部探去。

  为更了解近来文昌宫的处境情况,队伍采访了文昌宫的工作人员,她谈到,近三年阳江市政府越来越重视文昌宫这类革命遗址的保护,平常有很多居民群众、机关单位来此参观学习,且来访人数逐年增加,周围的居民对文昌宫的历史也比较了解。结束访谈后,队员们来到了文昌宫二楼学习红色文化并拍照记录下,为纪念此次文昌宫之旅,“曙光”社会实践队伍于纸张上写下“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岭师学子在行动”的口号,队员们庄严且郑重地写上自己的名字。

  当队伍离开文昌宫时太阳还没落下了,阳光的照耀仿佛为队员们灌输了能量般,“曙光”社会实践队又充满着激情进行调查访问群众活动,队员们于附近的一个公园停驻,幽美的环境下居民们或散步,或跳舞,或使剑,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对于队员们的调查访问,群众们表示欢迎,对于文昌宫等红色足迹,他们表示感恩与传承。

  至此,“曙光”社会实践队走访文昌宫之旅收获了许多实践成果,不仅了解了红色遗址和红色基因的现状,也学习到居民身上的对红色足迹的感恩,希望“曙光”社会实践队能坚持不懈地追寻红色足迹,争当红色传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