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寻湛江饮食文化之喝早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探寻湛江饮食文化之喝早茶

2021-07-12 12:01:12 作者:白粥 来源:白粥推荐 阅读:载入中…

探寻湛江饮食文化之喝早茶

  探寻湛江饮食文化之喝早茶

  说到广东,大家最熟悉的应该是广东人喝早茶的饮食文化,喝早茶是我国广东省的传统饮食文化,最早兴起于清代,当时的小茶楼里边有糕点供应,来来往往的人都可以进来歇歇脚,吃点心,后来规模逐渐扩大就变成了茶楼,慢慢的喝早茶就成了一种传统饮食文化。“粤进”社会实践队就此展开调研活动。

  2021年7月10日早上“粤进”社会实践队的邹记者去到了一家茶楼,去的不算早,去到那里已经可以说是人满为患了。广东人的早茶,不外乎点的是流沙包、虾饺、肠粉(这大概是广东人必点的吧)、排骨、凤爪,蛋挞等等。据了解,人们喝早茶并不是单单只为了填饱肚子,泡上一壶茶招呼上两三个朋友,喝喝茶,聊天天,有的可以从早上坐到收市,但这何不是一种悠闲自在呢。

  再有,在湛江随处可见的茶楼,常常进到里面一般都是座无虚席,一桌子人围着唠唠家常,热热闹闹的,有群众表示,如果你是第一次进茶楼,也许你会不太习惯这种吵闹的环境,但当你在广东生活久了,如果很久不去喝早茶,可能你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在当天喝茶的过程中,邹记者还采访了一位热心群众,他回答道大概一个星期当中,他会来跟朋友或家长来喝早茶,这也相当与一种变相的放松活动了。在广东喝早茶享受的是那种可以跟家人朋友畅谈的轻松氛围,以缓解生活或者工作当中的压力。

  这次调研发现,茶市非常受欢迎,作为粤西地区的人民生活的一部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