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赴梅苑社区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赴梅苑社区调研

2021-07-16 22:12:22 作者:生态之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态之旅”社会实践团赴梅苑社区调研

  为充分调查淄博居民的环保意识及周围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7月16号上午,“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赴梅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活动。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生态之旅”实践宣讲团赴梅苑社区调研

  上午八点整,实践团的成员准时到达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科苑街道办事处梅苑社区。为确保能高效有序的调研,并避免调研区域重合,实践队员们在队长的调度下兵分多路,以小组的形式前往不同区域,分别开展调研。

  调研作为实践的重要内容,必不可少。为保证实践受众人群的随机性和覆盖面,实践团成员将受调研者年龄划分为18岁以下、18—60岁、60岁以上三个阶段,从个人环保意识、社区主要污染类型以及环保知识了解渠道等多个角度进行调研。调研发现,居民环保意识普遍较高,网络媒体是当今居民获取环保知识的重要渠道。

  通过走访调查,实践队员们聆听群众们的不同声音。在淄博生活了十余年的孙女士夸赞淄博的环境建设工作十分到位。随着政府对重污染、高排放产业的集中整治活动的开展,淄博的大气污染得到极大的缓解。近两年,雾霾的治理取得显著成果,蓝天白云得以重现淄博。

  与此同时,作为淄博本地人的李先生却给出相反的答案。在他看来,淄博的环境治理虽有成效,却并不足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迫切追求。同时,李先生提出自己的建议:政府宏观调控,从政策入手;人民坚持从自身做起,提高个人素质。只有如此才能一步步地提升环境质量,进而完成“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望。

  此次调研走访作为走进基层,贴近群众的重要手段及法宝,不仅拉近实践队员及群众之间的距离,有利于队员了解人民的真实想法,同时也丰富实践队员的社会经验,提升个人阅历。(撰稿:麻文晗 王慧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