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计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计数

2021-07-15 20:38:25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计数

  1968年,21岁的施瓦辛格移居美国,想要在健美界闯出一片天地来。但当时无名的他看不到未来。

  一天,施瓦辛格在体育馆里偶遇拳王阿里。施瓦辛格走过去,饶有兴趣地问阿里:“您一次能做多少个仰卧起坐?”阿里说:“这个没有准数,每次都不一样,不过,这次你可以帮我计一下数。”“好呀。”施瓦辛格开始计数,“1,2,3……”可很快被阿里打断了:“不是这样的,你要等我说开始再计。”说完,阿里便开始自顾自地做起来,施瓦辛格在一旁看着,大约10分钟后,阿里说,开始吧!施瓦辛格按要求照做,一共计了105个,此时的阿里已毫无力气,再也做不下去了。

  等阿里缓过来后,施瓦辛格不解地问:“一开始,您为何不让我计数呢?” 阿里说:“我每次做仰卧起坐时,都要等到感到疼痛,快要没力气时才开始计数。因为从那时起才是最刻骨铭心的,也最能发现自己还能再坚持多久,潜力有多大。

  很多训练的人,都在内心给自己留了一个备用计划,比如一旦感到累了痛了,便想休息,今天成績还不错,就到这吧,明天再训练久一点。因为心中有备用计划,所以他们很容易将精力和能量从最初制定的目标上分散开,久而久之,自身的潜力就被阻挡了。”

  从此,施瓦辛格把在体育馆里训练的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增加到5小时,每天必须坚持做完至少2000个俯卧撑。每到他感到疼痛,想放弃时,他便想起阿里的话。之后,施瓦辛格迎来了人生中的一个个辉煌:连续7次登上“奥林匹亚先生”宝座,出演电影,直至成为美国加州州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计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