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的感情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乡的感情收获

2021-07-17 13:54:01 作者:慕容健东 来源:& 乄推荐 阅读:载入中…

  当你看到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一步步成长,你会庆幸在他们的成长路上有你的陪伴。一起陪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们的实践队员到下海小学已经7天了,从第一天的陌生到渐渐熟悉这里的环境和小朋友,支教与后勤工作也是周而复始,也从之前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游刃有余,繁忙中有夹杂着欣慰与欢乐。

下乡的感情收获

  其实上课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紧张,因为到后来就发现,如果全身心地投入到课堂中,跟孩子们融入在一起,你收获更多的是欢乐和欣慰。喜欢在黑板上写字的感觉,喜欢对着他们微笑,喜欢跟他们有语言跟眼神的交流。小朋友们天真善良可爱,眼睛里都透露着对知识的渴望。

  实践队员一天天与小朋友们打交道,感情也逐渐的逐渐的联络了起来,不在是一开始的害羞和束手束脚的,开始敢开小老师的玩笑,可以跟小老师很好的聊天与说笑。在今天,小老师更是与小朋友们玩起了象棋,篮球,打牌的一些游戏,这些欢乐,在下海小学,在这些小朋友的记忆里留下了痕迹,实践队员越来越珍惜在那里的每一天,不仅仅是因为这里能够锻炼他们的教师技能,更多的是这样的生活让他们觉得很充实和有意义。每个人都愿意出力,协助了一下后勤组的工作,虽然可能开始的时候有点无从下手,但是后来找到了技巧之后一切都变得顺利起来。

  三下乡支教的时间就快到达尾声了。我相信每一位实践队员都会有自己的心得体会,也会有着一些不舍的情绪。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实践队员们与小朋友们之间以有了感情,这段感情会一直在记忆中,伴我们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的感情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