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索摄影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探索摄影之美

2021-07-21 08:29:23 作者:林济斌 来源:“仲夏梦—种下梦”社 阅读:载入中…

探索摄影之美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仲夏梦-种下梦”社会实践队由线下的支教转为线上辅导授课模式。经过正式上课前的试讲,我了解到线上教学所要注意的问题。7月20号的下午,我开始了第一次线上教学。我所教课程是摄影课,摄影以视觉形象承载和表达人的思想观念、情感态度和审美趣味,丰富人类的精神和物质世界。因此我的课程目的是激发学生对摄影的学习兴趣,以及学会一些基本的摄影方法。

  我的教学对象是一名即将升入五年级的小女孩,主要是通过欣赏图片和视频激发小朋友对摄影的兴趣。课前十分钟我播放了轻缓的歌曲,并与小朋友进行了交流。从交流中我得知小朋友非常活泼可爱,对摄影也有一定的喜欢。通过了解,我的心情不那么紧张了,因此接下来的整个过程还是比较流畅的。在上课中,我提问的问题小朋友都有积极的回答。而且在看到一些比较美丽的风景时她也会问我这是哪,随后我便一一向她介绍。最后结束时我同小朋友一起回顾了这节课的内容,我发现小朋友已经能掌握基本的取景摄影方法,我也体会到了教书育人的成就感,这使得我对于下一次的课程更有信心。

  通过这次课,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也了解了三尺讲台上的不易。讲好一节课,不仅需要我们充分的备课,还需要有能在课堂上随机应变的能力。同时,我们自身的知识水平以及文化素养也要不断提升,这样才能有坚实的教学基础。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注意到时代的发展需要,不断去学习以及具有全面发展和科学相结合的意识。

  撰文/林济斌

  初审/徐 瑗

  复审/李 鑫

  终审/李 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探索摄影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