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药科技志愿社会实践队探秘南药保健糕点制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南药科技志愿社会实践队探秘南药保健糕点制作

2021-07-21 11:32:15 作者:CHIC.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药科技志愿社会实践队探秘南药保健糕点制作

  千百年来,岭南人用开拓创新的方式,掌握了南药功效并加以合理利用,不仅为岭南地区人民的繁衍兴盛作出巨大贡献,也为祖国中医药文化宝库增添异彩。智慧的岭南人发现南药融入煲汤、凉茶和糕点就可以“消食健胃、消炎祛湿、强身健体”。本期“南药科技志愿社会实践队”活动主题是“南药保健糕点制作”,体验南药保健食品的魅力。

南药科技志愿社会实践队探秘南药保健糕点制作

  7月21日上午,“南药科技志愿社会实践队”队员兴高采烈地登门面点师家中,专程学习南药保健糕点制作。热情的面点师已帮我们精心挑选好南药生材,并进行打粉和熬制,以节约时间。

  接下来,成员们开始糕点制作流程。依次进行原料重量、药材配比、搅拌、发酵,再按一定的比例与糕点食材配比,放入烤箱中烘焙,制作过程中每一步骤都有条不紊。

  烘焙结束,糕点出炉,成员们第一次品尝亲手制作的南药保健糕点,面点师告诉我们,不同的南药功效特点,我们品尝后感觉心情舒畅,一洗忙碌的疲倦。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们更加深入体会南药的价值,同时也让成员们对中药糕点的制作更加娴熟,为以后从事这方面职业奠定一点基础。

  活动结束后,实践队成员就如何充分利用南药保健食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开展讨论。我们结合当前人们对健康养生将越发重视的现实,认为南药保健食品和南药文旅可能是推动本地经济发展的一个触发点,将南药与保健食品或文旅深度融合,延伸南药保健品和旅游产业链的发展,打造成富民兴村的一个新亮点;同时,建议政府要加强引导,把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让名贵南药助力乡村振兴与健康中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