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葵社会实践队之照看大龄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葵社会实践队之照看大龄班

2021-07-18 23:38:16 作者:陈淑琼 来源:☀推荐 阅读:载入中…

青葵社会实践队之照看大龄班

  支教的第七天,早上一早就上到四楼,来到小伙伴们常说得很恐怖的“大龄班”。一个早上下来我没有感受到她们常说的“恐怖”,我觉得大龄班的小孩基本能听懂指令,还会主动跟我互动,或许是早上我没遇到过什么突发情况,我觉得与大龄班的相处还是很愉快的!

  大龄班昨天又来了两个新的小孩,两个都是自闭症,早上安排他们吃早餐的时候,校长安排我下楼梯的时候需要特别照顾那个新来的小孩,她害怕下楼梯,带到楼梯平台那里,她迟迟不肯下去,我不断鼓励她说,“老师带着你,不用害怕”,她还是特别迟疑不敢下去,之前上课的时候,听老师说有些自闭症小孩会比较抵触别人直接用手触碰的,所以双手带她下楼梯的时候,我是比较犹豫且紧张的,幸运的是,我带她下去的时候,我一边鼓励一边教她走一步数一步,我发现一边数一边走她是很高兴的,走到下一层的平台的时候,我及时给予口头鼓励,她也很高兴。同样的,中午下楼梯和上楼梯一边走一边数她就会很高兴。上课期间,她表现得还好,能基本听懂指令,但是没有过多的口语能力,有刻板行为,存在摇手、拍手、跺脚等行为,需要经常有老师提示,才能安坐好。

  观察到新来的第二个小孩,他的程度明显比第一个女孩还要重,他能基本听懂指令,但是没有自主独立大小便的能力,早上观察到,他会在课室里小便,中午吃饭的时候,他也会在饭堂里面小便,这个时候就能体现出他小时候并没有得到很好地干预。

  一个上午的时间,并没有观察到过多的情况,个人觉得在大龄班也是更多需要耐心的,小龄班有些小孩听不太懂指令,但在大龄班重,大多数小孩能基本听懂指令。总体而言,在大龄班的一个上午还是很轻松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