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烦恼,都源于与他人相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的烦恼,都源于与他人相比

2021-07-30 00:09:19 作者:西子 来源:西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烦恼,都源于与他人相比

  我自己曾经也是一个喜欢与他人相比的人。

  上高中时,我英语不好,别人背一个英语句子需要三分钟,而我需要十分钟;别人背一篇英语文章需要一节课,而我需要三节课,有时候甚至更长时间。

  和其他同学一比,我觉得自己真是一无是处。

  那段时间,我陷入了一个旋涡里,怎么也走不出来,常常怀疑自己根本不是上学的料,别人都那么聪明,只有自己笨得什么也学不会,烦恼与痛苦便随之而来。

  我甚至想过放弃学业,但后来的事实证明,老天给我关上了一扇门,却也给我打开了一扇窗。

  虽然我记忆能力不如别人,需要背很久才能记住,但我的记忆效果却很不错,只要我记住的单词和句子,一般情况下,便会记很久,也记得非常牢固。

  有句话说:比较,是一切烦恼和痛苦的源泉。

  很多时候,烦恼与痛苦的产生,并不是源于事情本身,而是在与他人的比较过程中产生的。

  盲目的比较,不一定能带给自己力量。很有可能,越是比较,越是容易心生烦恼,失去自己的方向,乱了自己的节奏,这才是最得不偿失的事。

  在与他人相比较的过程中,若能够充分利用榜样的力量,使自己更加优秀的话,也不是什么坏事。但若一味地在比较中,否定自己,就会削弱自身的力量,使自己越来越无助。

  与其让自己在与他人比较中烦恼与痛苦,不如让自己跳出这个旋涡,认真面对自身的优缺点。

  毕竟,每个人最终只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过属于自己的生活,别人的生活,终究不属于你,过分比较,只会失去最真实的自己。

  人这一辈子,会遇到很多让自己烦恼的事情,但80%的烦恼,源自于与他人相比,把自己的关注点,全部放在他人身上,而忽略自己生活的时候,烦恼也就慢慢地产生了。

  真正聪明的人,从来不与他人相比较。因为,他知道,那样只会让自己徒增烦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