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槿带来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朝槿带来温暖

2021-07-30 10:13:44 作者:河边芦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朝槿带来温暖

  这次线上实践显著提高了我们的工作能力。在高中时期,由于我们主要任务是学习,并且班委工作并不具有像三下乡这样高的挑战性。故本次三下乡,需要我们全体队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了解三下乡实践活动中的种种细节和关键,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做事。队长还指出 组员应进行更多的思考,接下来的实践中,如何的准备?会议结束,大家似乎若有所思,队长指出每个组员应积极了解调研工作的大致流程,各组的运作方式,工作时的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社会是另一个重要的学校和课堂,生活是另一种重要的课程和教材,实践是另一种重要的的学习方式和途径。社会生活和社会实践就是无字之书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和发育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社会实践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参加社会生活和社会实践,不仅可以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可以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社会实践联系起来,加深对课堂学习内容的理解。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很好的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可以加深学生对社会的了解,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中小学生在掌握必备的科学理论基础知识之外,还需要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及实践能力。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增强中小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独立自主能力,磨练意志,丰富情感,树立理想信念,促进中小学生的全面发展。如今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开展的过程中,体现出诸多意义。我在工作的这段时间里,和队友们互帮互学,学到了一切从大局出发,以团体利益为重,无论大小会议发言要抓重点,总结本事要强,研究事情要细心谨慎,对问题要动脑筋有自我的想法,委婉地跟别人交流敏感性话题的意见,微笑着应对人和事,表现出自我的亲和力,坦诚地对待他人等等。对于自身,我看到了自我对事情有些急躁,研究事情还不够周全,缺乏自信,凝聚力还不够强等。相信我会努力完善自我的!让我懂得生活就是要坚持,不论遇到,发生了什么事,只要你还活着,这个世界就很完美,因为有多少人渴望再看一眼这个世界却没有机会了!好好的珍惜眼前的每一天,不怨天怨地,努力的让自我过得更好,更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朝槿带来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