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访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访乡村

2021-08-09 12:11:43 作者:严浩鑫 来源:xinxin推荐 阅读:载入中…

走访乡村

  时间:2021年7月13日

  地点:江苏省淮安市淮海街道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经过这几天的走访,我们实践团认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态宜居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体制和政策制度,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现在农业在国民经济中基础地位没有改变,今后也不会改变。农业的稳定发展也为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奠定坚实基础。目前我国经济已经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培育农村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能够显著增加消费需求,扩大有效投资,从而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也有利于增进城镇居民的福祉。

  我们理应认识到,城镇和农村是互促互进、共生共存的。城镇的发展和繁荣不能建立在乡村凋敝和衰败的基础上,而乡村的振兴也离不开城镇的带动和支持。正如中央一号文件所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乡村是一个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协调推进乡村振兴与城镇化,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双轮驱动,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访乡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