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课堂,童心相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课堂,童心相伴

2021-08-13 23:12:48 作者:萌芽之旅 来源:熹微之霎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公益课堂,童心相伴

  乐善公益心牵手,爱心接力共拥有。此次志愿活动是前往一个村庄依岗村,协助惠州学院三下乡团队在依岗村开展公益课堂,内容为趣味数学小课堂,让小学生以不同的形式感受数学的魅力,发自内心的接触数学,喜欢数学。我在此次志愿活动扮演的角色就是秩序维持者,让学生能够更好的从此次趣味数学课堂中感受数学的乐趣,但孩子们都很听话,基本上不需要我维持课堂秩序,我也同孩子们一起享受着这场趣味数学的盛宴,精彩欢乐,令人回味无穷。

  惠州学院的小老师们在讲台上教授我们身边的数学,带动学生们去发现数学的乐趣,接触数学的神秘,感受数学的魅力。孩子们也很积极活泼的配合小老师们的工作,积极回答问题,积极参与数学趣味游戏,在游戏中感受数学带给我们的快乐,游戏后的奖品又是另一种鼓励学生接触数学的动力。

  从我们牙牙学语时便开始学习最简单的数学,我们慢慢的掌握数学能力,慢慢提高我们的数学思维。以我这么些年的学习数学的经验而言,从小培养数学思维真的很重要,所以此次的公益课堂办的很有深度。孩子们很听话,也不需要我怎么维持课堂秩序,我感觉他们大部分已经融入这个趣味数学的氛围了,积极参与老师的趣味数学游戏。

  我能够深深的感受到这个三下乡团队与孩子们之间搭建起的深厚情谊,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就是如此的神奇,正所谓“乐善换真心,公益一家亲”。

  心手相连,传递希望,让爱在互动中照亮世界的每个角落,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距离的亲近,心的温暖,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能感受到知识的魅力,勇敢求学,学有所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