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乡村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乡村工作

2021-09-09 22:05:32 作者:茶语心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乡村工作

  回到家的第一周,就开始了工作。

  一开始计划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开始工作,但现实总能打乱所有的计划。

  村委会的文书,简单的文职工作,需要每天去开会,传达工作内容,报表,整理资料等等,都是一些琐碎的事情。

  每天都挺忙碌的,似乎也没有什么时间。以前以为村里没什么事情,然而真正进去以后才发现,村里的大事小情挺多的。

  如今的农村地区,大多数都是老人和小孩,再有就是中年女性,年轻人很少在家,而现在科技发展越来越快,很多事情都是线上办理,对于那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很多事情都没有办法办理。每次做这些事情的时候,看着那些老人家不是很方便的从家里来到村委,询问一些事情,有的老人因为年龄大了听力也不太好,有的身体不太好,迈着蹒跚的脚步前来,每次看到这些,总觉得酸酸的,两个老人在家,孩子们都在外面,一年也不回来几次,真的觉得挺可怜的。

  因此,即便那时自己的心情再差,也会耐着性子和他们讲解说清。有时候因为自己声音太小(因为我很少大声说话),每次都要说好几遍,往往几个人下来,嗓子都是疼的。

  忙起来的时候,是没有周末的,今年7月20日到9月,休息的时间几乎没有。先是强降雨,紧接着是疫情,而现在这两个都过去了,也还是没有周末。

  偶尔和朋友说起,我说我现在是钱少事多,唯一的优点就是离家近了。

  也是,每天步行几分钟就到村委了,下午下班再悠闲的步行回去。当然也有不好的,就是晚上可能会随时被叫去,早上还没醒也会有电话打来要你去村委打印东西。

  刚开始还能接受,时间久了也真的会很烦,后来就把手机设置自动开关机,面对不是非必要的事情也会主动拒绝。

  前段时间和朋友聊天,她说:你一定要有脾气,不然人家会欺负你。我说:有的,现在有脾气了。其实在这里,我的好脾气早已被磨没了,很多时候都是强忍着不让自己发火的。因为都是一个村子里的人,而且年龄或者辈分比我长。时常劝自己:基层的工作,就是这样,一定要放宽心。

  来这里已经有将近十个月了,慢慢也习惯了,但也想过离开了,大约还是自己不甘心吧,想要给自己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总一天,还是会离开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乡村工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