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党政领导看望护矿队队长黄建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党政领导看望护矿队队长黄建成

2021-09-13 06:16:23 作者:艾浩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党政领导看望护矿队队长黄建成

  本报讯最近,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党政领导率有关部门领导看望慰问见义勇为的矿护矿队队长黄建成。

  10月25日零晨5.00多钟,已经劳累一整天又一个晚上的太平煤矿护矿队队长黄建成,在仔细检查完各个重点保卫部位和岗位人员情况之后,准备回家。在他回家的途中,突然发现路上有4个行迹可疑的人员。一种高度的责任心促使他上前查问,于是他便走上前去,厉声问道“你们是干什么的?”。

  四个犯罪嫌疑人听到喊声后,撒腿便跑。此时的黄建成其它的什么也来不及想。他一心想的就是要把这四个犯罪嫌疑人抓住,使矿区职工生命财产不受损失。于是黄建成奋起直追,由于天黑路不平,追逃行动难度大。再加之人单力薄,然而这些困难依然吓到黄建成,黄建成依然锲而不舍,奋力猛追,在他追出大约三十米远路程后中,终于将落在最后面的那名犯罪嫌疑人抓住,抓住犯罪嫌疑人之后,黄建成想将其带回保卫科,然而犯罪嫌疑人并不老实,并且拼命使劲挣脱,同时还向同伙呼救,跑在前面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听到同伙呼救之后,突然翻身向黄建成扑来,黄建成面对强敌临危不惧,奋力与四名歹徒勇斗歹徒,但黄建成终于寡不敌众,在搏斗中黄建成被犯罪嫌疑人用菜刀砍伤,看到黄建成倒地之后,四个犯罪嫌疑人撒腿便跑,倒在地下黄建成依然高声呼喊:“快抓坏人,……”四名犯罪嫌疑人如惊弓之鸟,趁着黢黑夜色仓皇逃窜。消失在茫茫的黑夜中。

  该矿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要求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好这件事。该矿党委书记彭中桂、矿长欧钦首先询问了伤势情况,并叮嘱他要安心养伤。太平矿领导表示,要号召全矿干部职工向他学习,学习他这种临危不惧,敢于斗争的精神,学习他热爱矿山,保护矿山财产的高贵品格。太平矿领导希望他安心养伤,黄建成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再接再励。不辱使命,为矿区治安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黄建成激动地说:自己决不辜负领导的希望,为矿区治安环境的根本好转尽自己的一切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