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一个人的本质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喜欢一个人的本质原因

2021-09-15 01:14:50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喜欢一个人的本质原因

  身边一位朋友。

  朋友各方面都挺优秀的,他很喜欢一个姑娘,只是在追求对方的时候,被直接拒绝了。

  他想着,那一定是因为自己不够好,后来他考上了研究生再次表白,结果对方依旧还是一点都不愿意给他机会,只是叫他别浪费时间。

  被拒绝了两次,本来也该死心了,可是他就是不愿意放弃,结果在毕业拥有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后,他再次表白,结果依旧是被拒绝,对方还选择了一个各方面都不如他的人结了婚。

  在这段喜欢中,他一直都特别的不甘,说自己不明白究竟输在了哪里。

  然而,喜欢这种事情,有感觉就是有感觉,没有就是没有,那从来都是并没有什么道理可言。

  在爱情这件事上,我们并不会因为自己足够优秀,就能够得到一个人的爱,也并不会因为自己有很多的缺点,就完全无法吸引一个人。

  为什么会喜欢一个人,又为什么会不喜欢一个人,喜欢一个人的本质,关键在于无形之中,彼此是否能够相互吸引,抑或者是相互完整对方。

  两个人比较的相似,相互很心心相惜。

  有一种爱情,是彼此在各方面,或者说是在某一方面,比较的相同。

  像是彼此的三观,出奇的一致,总是能够聊得特别的投机,在一起就有着说不完的话,像是彼此在某一个领域,都有着很不错的才能,相互都很欣赏对方。

  如此这般的喜欢,和一个人在一起,就像是在对方的身上,看见了另外一个自己。

  两个人,一个人是男版的对方,一个是女版的对方,不知不觉,就让人忍不住很想要靠近。

  类似于这样的爱情,彼此比较同频的两个人,相处起来,会觉得很舒服,在一起过后,还能够时常一起做彼此都喜欢的事,想一想,这就十分的美好。

  很多时候,我们寻找一份爱,在茫茫人海中,其实也就是在寻找着一个能够让自己被看见的人,当通过一个人能够看见了自己,那样的感觉,真的就很奇妙。

  毕竟生存于世,每个人都是十分渺小的存在,也很难遇见一个有多么懂得自己的人,当有一天,突然有那么一个人,特别懂我们,我们当然很容易就会爱上。

  犹如廖一梅所说的那般,遇见爱,遇见性,都并不稀罕,稀罕的是遇见了懂得,遇见了了解。

  对方身上有自己没有的,能完整自己。

  说起喜欢一个人,有人专门喜欢年纪比自己大不少的女人,也有人专门喜欢年纪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不管什么时候,喜欢的都是同一种类型。

  看起来,这不过只是个人喜好,在这背后,其实也还是有成因的。

  在寻找爱情的路上,也有着这么一种情况,一个人内心缺失什么,就会去寻找什么。

  从小比较缺失父母的爱,就会很想要一个人能够那般爱自己,自己的内心比较贫瘠,就会特别向往能够遇到一个能够让自己感受到温暖的人。

  再或者,自己一直很喜欢音乐,却又并不懂,就会很容易被那样的人吸引。

  也就是说,比起和自己比较相似,对方的身上刚好有自己特别向往的东西,和那个人在一起,对方刚好能够弥补自己内心的缺失,在某种程度上,让自己觉得更完整。

  有时候,人就是如此,拥有的,都不会觉得有多好,只会很想要那些自己不曾得到的。

  一旦遇见一个人,在对方的身上,自己感受到了自己所渴求的东西,往往就很容易产生好感,将好感变成一种爱意,很想要在一起,也很容易对对方感到痴迷。

  仔细想想,我们会喜欢的人,看似只有自己所遇见的那一个,其实完全就是一种类型。

  要么就是对方刚好和自己很相似,要么就是对方刚好可以和自己互补。

  也只有在一个人的身上,我们能够看见折射的自己,或者感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们才会产生不一样的情愫,不然,纵使对方再怎么优秀,只怕也同样很难爱上。

  而在我们喜欢一个人时,若是彼此刚好相互喜欢,那当然是相互都成全了彼此对爱情的想象。

  若是我们喜欢对方,对方不喜欢我们,亦或者对方喜欢我们,我们却并不喜欢对方,那则是彼此并不同频,只有一方感受到了自己想要的,另外一方则没有。

  本来,每个人想要的,都并不一样,并不是所有的喜欢,都刚好能够相互成全。

  能够互相成全的,结果彼此很容易就能够在一起,开始一段恋爱。

  不能够的,很有可能就只会是单恋,并不会有什么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