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不起来的野鸭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飞不起来的野鸭子

2021-09-21 10:09: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不起来的野鸭子

  飞不起来的野鸭子

  文/赵元波

  秋天,一群野鸭子从北方飞往南方过冬。

  这天,它们发现了一处水草丰美的湿地,就落了下去,打算停留下来补充一下体力再接着往南飞。是呀,一路飞行,消耗了大量的体力,是需要好好补充一下了。

  湿地面积很大,食物也很丰富,这群野鸭子在那儿停留了一段时间,体力得到了增强,有几只野鸭子吃得有些胖了,体重增加了,飞起来竟然有些困难了,拍拍翅膀,飞不了多高了。

  湿地周围的人见了这些野鸭子,非常友好,摆出玉米粒来招待它们。其中的一些野鸭子,见了玉米粒,就迫不及待地围了上去,啄食起来。天天都是这样,从不让它们缺少食物,尽可能地让它们吃得饱饱的。

  好东西吃多了,时间长了,这些野鸭子就长得有些肥胖了,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起飞都困难,也就懒得飞了,它们心里想的是,这儿食物那么丰富,留下来得了,还往南方飞什么飞呀。

  不久,野鸭子们又要继续上路往南方飞了。那些吃胖了的野鸭根本就飞不起来了,就只好留了下来,不再往南飞。

  天气一天冷过一天,下了几场雪,湿地的水面上结了冰,觅食变得越来越困难。这个时候,这些长胖了的野鸭子就是想飞也不可能了,依赖人们的投食,渐渐地,就成了人类驯化的鸭子了,完全失去了飞行能力,离开了人类,它们还真是难以生存下去呢。

  对这些鸭子,人类可是一点也不客气,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吃人的嘴短,要是不贪吃,哪会是这个样子呢?

  春天来了,一群野鸭从头顶上飞过,鸭子们见了,大声叫了起来,扇了扇翅膀,努力想飞起来,哪有那么容易呢!眼睁睁地看着以前的同伴飞走了,后悔不已,都怪自己一时糊涂,为了一点玉米粒,失去了自由,成为任人宰割的鸭子。

  贪图一时的好处,你会失去更多的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不起来的野鸭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