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子抱怨两人工资不低,为啥顿顿没肉,妻:钱哪里去了,你最清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子抱怨两人工资不低,为啥顿顿没肉,妻:钱哪里去了,你最清楚

2021-10-17 06:29:08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男子抱怨两人工资不低,为啥顿顿没肉,妻:钱哪里去了,你最清楚

  “孝顺”和“愚孝”一字之差,意思却相差很大。所谓孝顺,是指子女尽心奉养父母,尽量满足父母的意志,孝而不顺。而愚孝则是指万事以父母的意思为先,不管是非对错,只要是父母的意思,都是对的,盲目顺从。所以孝顺父母是应该的,而愚孝不可取。不论男女,如果婚姻中遇上这样的伴侣,那婚姻生活肯定是鸡飞狗跳。图网络。

  女方愚孝,结婚后肯定会拿夫妻双方,或者是婆家的财产去补贴娘家。男方愚孝,自然会认为结了婚,妻子就应该和自己一样,处处以婆家为先,不管对不对,反正公婆提出来的要求,就应该出钱出力。赵琳就遇上了这样的丈夫,生活是一地鸡毛。

  赵琳和老公王亮是相亲认识的,比起自由恋爱,相亲走到一起的恋人,似乎平淡了不少,至少对赵琳来说是这样的。王亮的条件其实一点都不好,更别提他还有个弟弟,更是让心心念念希望女儿嫁一个独生子的母亲很难接受。自己曾经就受过公婆偏心的苦楚,自然不愿因女儿重蹈覆辙。赵琳自然能理解,但为何她还是坚持要嫁呢?

  原因很简单,也是因为父母天天唠叨,说年龄大了还不结婚,他们出门都不好意思了。逼急了,遇上一个自己不讨厌,也算是有共同语言,而对方对自己也挺有好感的人。自然就顺理成章恋爱结婚了。对待婚姻如此草率,赵琳直到婚后遇上了一些事情,才意识到不管有多着急,结婚都应该慢慢来。

  因为王亮的家庭条件,也因为公婆对小儿子的偏心。所以王亮这个大儿子结婚,公婆没有准备婚房,就连婚礼都是王亮自己的积蓄。彩礼倒是给了,还是赵琳父母坚持不松口,争取来的,给了2万。结婚的时候,赵琳爸妈加了3万,算是陪嫁,总共5万元钱,赵琳拿在手里,准备当成小两口买第一套房子的原始积累。

  买房这件事情,赵琳和王亮是有共识的,这个没啥问题。就这样,婚后一开始,两人的生活也算是温馨幸福,毕竟一切都照着赵琳想要的方向努力着。但好久不长,也就两个月,王亮说要给公公婆婆生活费。并且当初的彩礼钱也要归还。赵琳当时就傻眼了,不是她不愿意给生活费。而是公婆之前说过,在两人买好房子之前,他们不要生活费,毕竟手里头也算有点积蓄,农村开销也不大。

  所以现在变成要生活费,还说彩礼钱也要拿出来,这让赵琳非常不爽。但这个时候,她发现自己怀孕了,肚子里的孩子,以及王亮一个劲说软话,她妥协了。赵琳没有想到,在婚姻中,有些事情是不能妥协不能开始的。因为这往往可能是你的老公或者是你的婆家,对你容忍度的一个试探。

  赵琳归还了彩礼,并且答应给公婆生活费后,生活平静一段时间。但很快,随着小叔子结婚,又“热闹”了起来。婆婆拿出了一辈子的积蓄,给小儿子贷款买了一套房子,还办了热闹的婚礼。看着和自己区别如此大的待遇,赵琳很不高兴,但婆婆说:“当初你嫁给我大儿子,婚嫁流程都是你俩自己愿意的。”

  是啊,当初是赵琳自己愿意的,一句话就堵了她的嘴。气急败坏之下,赵琳也想过不给生活费了,但婆婆会过来闹腾。赵琳只能一直给下去,面对老公一点都不觉得公婆不公平,还事事都以公婆的意思为先,她也只能忍气吞声。毕竟日子还要继续过下去,幸好老公自己也挺想要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所以对于拿出二分之一的工资给赵琳,存起来买房的事情,一直没有异议。即使他私下偷偷拿着剩余的钱,在父母的各种借口之下,几乎都花在了原生家庭。但因为没有动到买房子的钱,赵琳还是懒得闹腾,反正闹了也没用。但这么一来,两人的工资本身都不算太高,拿掉一半存起来买房之后,孩子的开销又大,而且还不能省,王亮花在小家庭的钱又少。所以夫妻俩的生活挺“凄凉”的。

  赵琳其实也和王亮好好谈过,表示自己也懒得计较婆婆对两个儿子的区别对待。现在彩礼也还了,每个月生活费也给了,有点头疼脑热,医药费也没少承担。这种情况下,王亮作为小家庭的一份子,是否可以不要因为公婆的一些借口而另外给钱呢?如果王亮能做到,那么两个人的生活能稍微宽裕一点。

  但王亮不置可否,因为家里一切周转都是赵琳在支撑,娘家一直补贴她,所以日子还算能过下去。眼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王亮都不为所动,赵琳看着小叔子一家人仗着公婆偏心,反而生活惬意,她终于意识到,只有让王亮的个人生活受到影响,他才可能感觉到,弟弟一家的好生活,基本上是建立在他对父母的愚孝之上的。

  从这以后,她也给娘家爸妈生活费,并且不要娘家补贴。自己想吃什么,就带着孩子回娘家吃。而小家庭的生活,两个人的收入是透明的,双方父母的生活费,孩子的开销,买房存钱。王亮几乎没有钱用在小家庭上,赵琳一个人的工资,除去这些开销之外,用于生活少之又少。于是两人的伙食很差了,基本上顿顿吃素,要么就煮面条,王亮已经快一个月没见到肉了。

  终于,他在一次晚餐又是面条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朝赵琳提了要求,说:“老婆,我不想吃面条了,我要吃肉。咱俩工资又不低,为啥连肉都吃不起?”赵琳笑了笑说:“问你自己。”后来,在赵琳把所有的收入和开销列出来之后,王亮沉默了。不过一周后发工资,王亮留了几百元之后,把剩余的钱都给了赵琳。

  婆婆除了生活费之外,从大儿子手里拿来的“收入”忽然减少,自然影响了小儿子的生活。然后婆婆过来闹腾,这次儿媳妇学乖了,她表示自己不知道,家里的钱都是王亮说了算。王亮一开始面对母亲的指责,说话有点结结巴巴,但很快他就理顺了逻辑。表示父母不心疼自己,家里的财产不给自己,这些都没有关系。但自己现在结婚了,要靠自己努力买房,还要养孩子了,所以给不了父母额外的钱了。

  婆婆大哭大闹,指责王亮不孝顺,但王亮还是不松口。这段时间,自己生活上的改变,弟弟生活上的改变,以及父母的态度。他意识到了,父母的话不是都对的。而父母真的爱自己,就不会说出这么难听的话,不会不顾自己的实际生活情况。弟弟获得的疼爱和偏心,才是父母真正的爱。

  对于一段婚姻来说,不论是婆媳矛盾,还是小家庭中的夫妻矛盾,说到底其实就是夫妻双方其中有一方愚孝。这一方处处以父母的意见为先,不论对错,把亲子关系放到了夫妻关系前面。会直接导致婚姻不顺,乃至离婚。庆幸文中的男主角,终于意识到了愚孝是不对的,及时清醒,挽救了婚姻。我们都要知道,不偏心,不厚此薄彼,是父母对子女真正的爱;不盲目顺从父母,才是真正的孝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