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苦趣

2021-10-19 22:54:04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苦趣

  离开老家,回到深圳,次数多得数不清,现在却第一次感觉到不舍了。

  弟弟两岁多,他的吃喝洗拉,都是母亲负责。这次暑假,爷爷奶奶说十分想念了,母亲更是为了生计,决定把弟弟留在老家。弟弟对爷爷奶奶很生疏,母亲走后,带孩子的任务,就派到我身上了。

  当然,我也是第一次带孩子。两岁多的人,会跑会跳的,有自己的诉求,是最难缠的小孩。第二天中午,尝试哄他睡觉,我拼命地和他“谈判”,用尽了我对他所有的了解来哄他:你快点睡觉,睡醒了我给你看“小猪佩奇”;你快点睡,别玩了,睡着了哥哥给你去买棒棒糖,你睡醒就能吃了;你快睡觉,睡醒了哥哥带你去买“乐迪”,好不好?他虽满口答应,可却一直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玩。我的脸上写满了四个大字:我好无奈!最后,多亏了妹妹,用她的暴力教育法,把弟弟按着躺在我旁边,一会儿竟然睡着了。

  又是一个中午,我决定兑现我的承诺,给了他一根棒棒糖。妹妹突然插一嘴“姐姐给你买棒棒糖吃,要不要?”让我十分激动的是,弟弟用不标准的家乡话说了一句:“不要,我要吃哥哥买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的辛苦值得!

  奶奶为了让弟弟适应身边没有哥哥、姐姐的日子,第一天,就把我赶到一楼睡,这倒给我带来了几分轻松。可谁知,我的“居住地”被弟弟找到了。6点多,7点多,他便从二楼,自己爬楼梯爬到一楼,并准确无误的找到我的房间,上床,躺在我旁边,接着睡。

  当时我还沉浸在梦境中,迷迷糊糊感觉到身旁有个人,睁眼一看又不在,以为是错觉。可第二天,我却真的看到了,弟弟趴在我身上,抱着我睡觉。我的心颤动了,于是,抱着他一起睡。从那以后,他每天都来找我。

  回深圳那天,他看我们在忙里忙外,准备离开,很开心,以为可以一起回深圳,自己穿好鞋子,一直跟在我们屁股后面。离开时,奶奶让我们趁弟弟不注意赶紧走。我心一狠,带着妹妹直接把门关上。虽然走得快,但还是听得到楼梯间,弟弟的哭声,那么响亮,那么刺耳……

  如今,我坐在教室听课,心却留在了老家。奶奶会照顾好弟弟,弟弟会接受祖辈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