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气球你有我也有,你的像小花我的像小狗,你们的像棒棒糖。 201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气球你有我也有,你的像小花我的像小狗,你们的像棒棒糖。 2016

2016-08-02 作者:张嘉慧 黄李冰 来源:张嘉慧 黄李冰投稿 阅读:载入中…

  气球你有我也有,你的像小花我的像小狗,你们的像棒棒糖。

  2016年7月14日,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拓梦”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雷州市北河镇境莊小学的第五天。每天是一样的老师一样的学生,活动却是新样百出。今天的天空是五彩的,因为孩子们有五彩的气球;今天的云朵是新奇的,因为孩子们有一双巧手和创新的想象力。今天支教组的“拓梦”队员们给学生们准备的是个性气球课,给你一个长气球,你能把它变成什么呢?

 气球你有我也有,你的像小花我的像小狗,你们的像棒棒糖。 2016

  当老师抱着一袋还没打气的五彩气球和打气筒进来,小学生们马上坐端正,却又坐不定,因为很好奇老师手里的是什么,眼睛骨碌的转来转去,老师每天带来的东西都不一样,今天的很神秘,用袋子装着的。按捺不住的孩子就用双手撑住桌子左右探望。老师也不忍心搞神秘了, 揭秘今天的个性气球课,让孩子们先想像一下画一下,打算弄怎样的个性气球。孩子们带着对个性气球的好奇心开始画起来了。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接着,三四位老师一起弄起气球来,一位给气球打气,一位给气球打结,还有位老师开始为学生们展示个性气球的制作。三两下,一只栩栩如生的小狗出来了。每个学生都想老师伸出手,想要气球小狗。这时,老师把小狗放好了,接下来随手一卷,一个可爱的棒棒糖出来了,学生眼里都是对老师的嵩拜。

  老师并没有把制作好的气球给小学生们,而是鼓励他们自己动手弄,因为自己弄得才是最好的,自己弄得才是最特别的。老师们把打好气的气球发给学生们,让他们发挥自己强大的想象力,接着在老师一声一声惊喜里,气球宝剑腾空而出,五颜六色的花朵盛开了,气球直梯出现了,还有的学生用红色气球弄成了一顶帽子,课堂上的小学生马上拿出他的气球小狗,装作大灰狼来了。还有的小学生说在后面抽出气球宝剑,左甩右甩,说不用怕,我帮你打大灰狼,这时,有的小学生搞笑又机智地对大灰狼说快爬我的梯子逃跑。全班都回荡着孩子们的笑声,活跃又和谐的画面。

  每个孩子的大脑想象力都有无限大的潜能,需要我们去帮他们挖掘,去启发他们想象力,创造力,然后会发现每个孩子都是聪明的孩子,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惊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