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挚爱,所以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挚爱,所以努力

2021-10-23 17:05:31 作者:杜祥梅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因为挚爱,所以努力

  又是一个秋高气爽、艳阳高照的日子,迎来了第九个记者节。因为11月8日这个职业节日的到来,使得原本寻常的空间充满了丝丝激情和温馨的气氛,让平常的日子有了珍惜和回味的理由。有人说,女人能有一份养活自己的工作就应该知足,能把自己的爱好当职业更是幸运。我是幸运的。自从我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我就爱上了我所从事的职业——新闻工作。

  转眼之间,我与新闻结缘已有十年的时间了。十年的岁月悄悄流过,而我已经过了九个记者节,我感到很幸福,全国的劳动者中只有记者、护士、教师有自己的节日,而这些职业在我心中一直是神圣的,因为他们有着不可替代的社会使命。而记者节于我们,只是一个不放假的节日,采访、录象、拍照、编辑,一切照旧,新闻从业者的职业责任与荣光,在这一天中以特别的方式得到体现。

  几年来的工作是平淡的,但是从工作中所体味和感受到的东西是令我终身受益的,一路走来,我的青春岁月因新闻工作而熠熠生辉。如今,“新闻”二字已成为我心底深处的一瓣馨香,与新闻结缘的日子,有燃烧的激情,有挫败的磨砺,更有苦尽甘来的甜蜜。从事了新闻宣传工作,我和我的同事们一样,敬业、钻研,要求自己每次所写的文章一定要和自己以前的不一样,要和别人写的不一样,为想一个标题、每每茶饭不思;为策划一次成功的采访,每每冥思苦想;为抓拍好的镜头,总是“两眼一睁、忙到熄灯”。这其间有奔波,有疲惫,有误解,但这些都算不了什么,因为我收获的快乐盖过了一切。那一篇篇来自内心并充满血液的兴奋与激动以及篇篇融入汗水的文章,让我义无返顾地走在采访的路上。

  “惟有钟爱,才能做好”,身为一名基层的新闻工作者,我一直相信:“用力做一件事,只能是合格的;用心做一件事,才能是优秀的”。为此,我一直在努力!为了做好我的工作,我努力地学习,勤奋地吸取,把握每一个锻炼的机会,不放过任何一次挑战的机遇。没有因为天长日久地重复而懈怠、没有因为一点点的进步而沾沾自喜。“每一天,我都像个虔诚的孩子一样坐在电脑面前爬格子,专心到可以忘了周围的一切……”。白纸黑字里浸透着我的喜怒哀乐,浸透着我的苦辣酸甜、倾注着我的孜孜以求。我喜欢用镜头记录企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我喜欢每天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我喜欢从自己的视角,来告诉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当我的采访编成新闻,当我的文字变成了铅字,一切辛苦疲惫都化成欣慰。我知道,那是因为我热爱我的工作,我愿意为它付出操劳。作为一名基层的新闻工作者,我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我是最努力的!

  每年的十一月八日,是沉淀的时候,是总结的时候,是放飞梦想的时候,是创造希望的时候。最喜欢这句话:“当你看到新闻的时候,我和新闻在纸上;当你看不见我的时候,我和新闻在路上!”收拾心情,再次上路,但愿明年记者节的时候,能有更多的收获留给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