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戴月执笔归,新闻者也 新闻工作者的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戴月执笔归,新闻者也 新闻工作者的感悟

2019-07-23 21:54:01 作者:新闻组 来源:“扬帆启航”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戴月执笔归,新闻者也 新闻工作者的感悟

  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弘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响应时代号召承担时代责任,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是一个锻炼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良好机会。参加三下乡活动,投身于教育行业,给下乡地点教学带来新设备,为下乡地点教学注入新血液是我们三下乡的目的同时我们也希望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前感受教师这个职业所肩负的东西

  12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说长不长,因为只有不到两个星期,说短不短,因为在这过程中你会学到以前学不到的东西。从第一天的奔波,不习惯到后来的习惯,这不仅是生活习惯的慢慢适应过程,还是对我们自己精神上的磨炼。作为新闻组的一员,我认为这个队伍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每一个组都不可缺少,后勤组为我们提高生活质量,活动组为我们策划活动,宣传组每天需要抓拍好镜头支教组每天早起教导学生调研组每天在学校调研地方之间往返,新闻组更是每天写新闻稿整理投稿数量。虽然每个组可能出现摩擦,但是每个组都是不可或缺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已经过了四分之三了,虽然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虽然也会有疲倦期,但在工作过程中我们收获友谊,在工作过程中我们知道了每一件事都不容易,每一件事的成功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或者团队的努力,就像大暴雨终会停,太阳终会出现一样。在新闻组里,我们有辛酸有快乐,但这也是我们三下乡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

  我们是新闻稿的撰写人,也是此次下乡生活的记录者。新闻宣传工作,无疑是此次三下乡的最重要部分,而被委以重任的我们,也在日夜兼程辛苦付出,尽力宣传队伍有趣丰富的生活。九天写稿,改稿,我们熬过夜,闻过鸡鸣,看过黄昏,伴过星光,苦并快乐者。而这正是新闻工作者的生活。此后,我们也会继续为我们的新闻工作而忙碌,只为不诲,只为更好的完成下乡的新闻工作。故此有感:“戴月执笔归,新闻者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