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爬上豆蔓看自己》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爬上豆蔓看自己》读后感

2021-10-25 23:41: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爬上豆蔓看自己》读后感

  《爬上豆蔓看自己》这本书真实反映了幼儿教师的生活原貌,从个案的角度记录了幼儿教师的成长历程。全书共分六部分,第一二部分介绍作者的理想教育生活和日常教育生活,第三部分介绍了作者和孩子的沟通交流,第四部分介绍了坐着在教学中的感悟,第五部分介绍了作者和家长的爱心联系,第六部分抒发了作者对生活意义的思考。

  看完这本书让我感悟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就是不断的关注孩子,体谅孩子,还有就是研究孩子。每天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融为一个整体,从生活小事到学习方法都要尽心尽力,因为他是你的学生,是一个家庭的全部,更是祖国的未来。

  作者本书中有太多值得我去学习,深入我心的有几点:

  1.我们是朋友。师生的关系是合作伙伴,师生关系是对话关系。所以做什么,我会想下他们是否愿意去做,不会太强迫他们,问什么我也会蹲下来,和他们平等后问清楚事情,讲什么,我会用孩子喜欢的语言去讲述,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平等。

  2.我会试着了解你。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不仅仅在学术上有所突破,更重要的是要学会观察孩子。在六岁这个敏感的年龄阶段,有些情绪是会左右孩子心情的,所以要尽早观察到,尽早解决,这样才会让他们快快乐乐。

  3.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喜爱孩子不是一味地溺爱,虽然我是孩子的老师,但是师者在我看来,就是爱孩子,教孩子。教,包括所有,当然也包括教他们生存技能和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因为孩子一天都在学校,这个时间不可小觑,它完全可以养成好的习惯和也会助长坏毛病的滋生。在我们大一班就充分响应这个理念,让孩子们什么都自己干,慢点没关系,弄不好没关系,一定自己做,有了自理能力,以后无论到哪里都能适应环境!现在倒剩饭,叠被褥都是他们自己做的,多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