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充分做好人关怀,解决息访息诉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充分做好人关怀,解决息访息诉问题

2021-10-26 11:51:49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充分做好人关怀,解决息访息诉问题

  我中心交办关于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信访件,我中心已经收悉。经核实,桃源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已经和孔春初沟通联系,耐心细致做好工作,孔春初已作出息访息诉承诺书。现将情况上报。

  一、信访人的基本情况

  孔春初,男,汉族,系漳江镇漳江阁社区居民,为桃源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退休职工。

  二、信访人的诉求

  2020年9月23日,孔春初向国家信访局信访反映:其本人系公路系统退休人员,招工时是省管后来是市管,1994年从常德市公路局退休,2014年下放到桃源县里,只享受桃源县级待遇,其认为从市管单位退休应享受市级待遇。诉求:希望按照市公路局退休职工标准发放待遇。

  三、对信访人诉求的处理情况

  2020年9月23日,孔春初提出享受市本级待遇信访问题后,通过信访平台自上而上交办到我中心,2020年9月28日,我中心交办桃源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及时处理此事。桃源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派遣单位信访专员李泽国及相关同志前往孔春初家中,对其耐心疏导教育,有理有据讲清国家政策和相关规定。并与孔春初本人签订了息访息诉承诺书,孔春初本人也在送达回证上签字。孔春初本人表示已经做通了思想工作,不再因此事重复上访。

  经调查,常德市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已对孔春初的上访诉求作出了信访终结意见,《孔春初信访事项复核意见书》(常政信复核[2017]04号)文件明确:申请人孔春初提出的人员可以下放,但绩效工资、生活补贴等待遇需按市本级标准执行等诉求没有法律政策依据,本复核机关不予支持,原各区县市公路系统2014年前退休职工已成建制整体下放到各区县市,现要求享受市本级待遇的诉求没有政策支持。此复核意见为信访终结意见,申请人不服仍以同一实事和理由提出信访投诉请求的,各级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近几年来,桃源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领导与孔春初本人多次进行了座谈,宣传上级有关政策,进行解释劝说,并给予相应的关怀与照顾。通过教育疏导,孔春初在息访息诉承诺书上签字,并表示他不再因此事重复上访。目前他基本保持稳定,近期也没有发生过违规上访情况。

  四、工作建议

  按照信访工作属地管理原则,建议进一步加强各区县市人民政府信访工作管理责任,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对其搞好慰问关怀,同时加强与他家人的联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有利条件,积极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切实落实好信访维护稳定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