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实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实施

2021-10-27 10:57:11 作者:潖江鱼毛 来源:潖江鱼毛推荐 阅读:载入中…

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实施

  近日,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在国际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随着经济全球化不断推进,各国对科技人才和知识性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人才无疑已经成为获取和提高一个国家国际竞争力的制约因素。因此,如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主动参与全球高端人才竞争,增强国家人才竞争力,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要重视人才的培养,特别是以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的人才队伍培养。加大对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投入,建立健全加强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加快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和继续教育。同时,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为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一线生产劳动力,为经济的持续发展童工支撑和保障。

  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要完善人才工作的体制和机制。能否把人才用活、实现人才资源配置最优化,根本在于人才制度。因此,要高度重视人才制度创新,积极探索人才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研究新时代人才工作推进过程新情况,探索出人才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促进人才合理流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