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邻居的野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邻居的野兔

2021-11-03 12:33: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邻居的野兔

  学邻居野兔

  文/赵元波

  草地上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吸引来了一只喜鹊在大树上安了家;树下有一个洞,一只野兔在洞里住了下来。

  时间一长,它们自然就成了邻居,一个在树上,一个在树下。其实,它们的生活也一样,差异太大了,一个自由自在,一个连门都不敢出。

  夏天天气热,傍晚时分,喜鹊从家里出来准备凉快一下,它才从窝里一出来,就叽叽喳喳地唱起歌来,悦耳动听。

  野兔在洞里听了,心里很是羡慕:要是自己也能像喜鹊一样,那该多好呀,这树洞里,太闷了,一点也不舒服。

  于是,它就小心翼翼地从树洞里钻了出来,抬头看了看喜鹊,人家喜鹊呀,不但歌唱的好听,舞跳得也不错,在树杈间跳来跳去,尾巴一翘一翘的,姿态优美,悠闲自在,哪像自己,就是出门吃草,也是谨小慎微,吃上一口,就得停下来看看,总是把耳朵给竖起来,一有风吹草动,就提高了警惕,生怕遇上了大灰狼这个大坏蛋,成日躲在树洞里,这样的日子,它早就厌倦不已啦,过怕了,瞧瞧人家喜鹊,多自在呀,得,自己也应该学学邻居才是,可不要辜负这大好的年华,这清爽的环境。

  就这样,野兔也像喜鹊一样,躺在树洞外面的草地上,仰面朝天,头枕着胳膊,翘了了二郎腿,听喜鹊在悠悠地歌唱,看天上的云在轻轻地飘荡,清风拂面,心里别提有多美了,这才是它想要的生活,以前连门都不敢出,就憋在洞里,太不应该了,生命苦短,应该及时享受生活才是。

  就在它尽情享受这美景之际,就听见喜鹊“哎呀”了一声,兔子一下子就惊醒了,正要跑进洞里呢,一只大灰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过来,一口咬住了它,野兔拼死挣扎,一切都无济于事了。

  不顾自己的实际,盲目跟风学别人,那会让你误入歧途,给自己带来灭顶之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邻居的野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