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句话分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5句话分享

2021-11-04 13:52:25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句话分享

  1

  如何找到自己喜欢什么工作呢?

  在工作中,一个解决不了自己安全感的人,是没空管意义感的。当你不再为未来担忧的时候,你就有精力发现自己的喜欢了。

  2

  关于社恐:

  每一个社恐的人,内心都有丰富的情感。这些丰富的情感表达不出来,挤在那儿就变成了“恐”。社恐不是一个缺点,而是一个特点。每一个社恐都可以使用自己的优势,将丰富的情感变成关系中的粘合剂,你会体验到灵魂之交。

  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没有缺点。重要的是你要学会去使用你的特点,而不是去把你的特点当成一个缺点。

  你要学会使用自己,而不是讨厌自己。

  4

  价值感有两种定义方式

  一种定义方式是:我做成了某些事,我拥有了某些东西,所以我会感觉到有价值。

  另一种定义的方式是,我在做我喜欢事,我是个快乐、幸福的人。这也是获取价值感的一种方式。

  追求幸福,你也可以成为有价值的人。

  5

  父母为你担心、为你焦虑,这不是爱你的表现吗?为什么你有时候会感到很烦呢?

  那是因为:

  从现实层面上他们的确是在表达爱。但在情感层面上,他们可能也在索取爱。他们在说:“你看,我在担心你哎,我是不是很爱你,我是不是个好妈妈,你快说,我是不是很棒?”这时候他们就是在索取被看见了。

  那么你就没有被看见。

  如果你感受到了这种索取,但又没从这种付出里得到什么,你就会很抵触。

  我以为别人需要“回归”,其实是别人早已经回归?

  我没有答案,我的困惑要比答案更多。如何是一种理想的生存状态?如何从异化的人回到自然的人本身?我认为认识到自身处境已然非常困难,理解自身处境就更难,想要改变自身处境怕是已经上升为人生挑战。同时,我不认为重返田园牧歌的生活人人都有机会,也不认为躺平、摸鱼的反抗方式能生出可以参照的其他生活方式。这个时代里真正的问题是,人人都承认“放下手机见见面”是一种合理的见地,但并不知道见面可以干什么,所以见面时又拿起了手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5句话分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