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女人对待男人的方式:享用他的优点,利用他的缺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女人对待男人的方式:享用他的优点,利用他的缺点

2018-01-09 17:00:41 作者:晚睡 阅读:载入中…

聪明女人对待男人的方式:享用他的优点,利用他的缺点

  讲述:

  你好!关注你很久了。一直以来想向你请教感情问题,现在箭在弦上,必须向你讨教了。

  我今年44岁,结婚16年,女儿15岁。我与老公这些年争吵不断,一年12个月有10个月不说话,常年冷战。要是和好了,感情也不错

  我们夫妻最大的矛盾来自他的原生家庭

  先介绍一下背景吧:老公婴儿时丧父,12岁时,母亲带着他和两个姐姐跨省改嫁来到山东。我11岁时丧父,上面也有两个姐姐,母亲靠着父亲的抚恤金把我供大。

  老公的心里,继父和母亲远远比妻子重要,而且这个信念异常执着

  我怀孕8个月时,赶上中秋节。他中午说加班不回家。到了晚上,我给他打电话,他说快到家了,我说怎么没看见你?他这才说:快到老家了。我顿时火冒三丈,觉得受到了欺骗,大吵一架。

  我即将临盆,一个丈夫怎么可以不与妻子团圆,而偷偷摸摸地去和父母团圆?

  这件事后,他既没解释,也没道歉,就不了了之了。但这件事给我留下的心理阴影深刻的。

  此后,每逢过年过节,当我上夜班或没条件回老家时,他也是丢下我,不管不顾地回老家。

  有一年中秋,他喝了酒,借着酒劲把我撂倒在地上,骂我。我爬起来发誓:一定要离婚

  结婚头几年,有一次吵架,我说了句脏话,他认为有辱他妈,踢烂了厕所门,上来就掐住了我的脖子。但是和他妈真的没有关系!这样的事儿,有三次!

  回到老家,他喜欢在他爹娘跟前批评我,显得他爷们,能管住媳妇儿!

  除了这些,我们基本没有其它矛盾。我的原生家庭更没这些事儿。

  我还对他爹娘有怨气:当儿子没有和媳妇一起回老家,做老人的应该把儿子撵回去,让我们夫妻团圆。

  在他眼里,只有他娘他姐姐是好女人,其他女人都不值一提

  我一直渴望有个完整的家,不嫌他穷,不图他别的。结了婚,还是东一翅子,西一翅子,夫妻不团圆!

  有好几次都闹到离婚的地步,我二姐把我臭骂了一顿!

  我现在的尴尬局面是:2014年从县城借调到大市,正式手续调不进来,还要仰仗他的关系办调动。如果离婚,我不想回县城的原单位,一是丢人,二是无法照顾女儿。这样我就没有了工作单位和稳定收入来源

  真要离婚,毕竟十几年,也是有感情的。

  不离婚,这日子过的什么劲?没有关心体贴,没有爱,好几天不说一句话

  思绪很乱,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懂?我来到了人生十字路口,请帮帮我!

  晚睡回复:

  你下过跳棋吧,下跳棋最怕的是什么?

  就是几个人的棋子全都堵在中间,谁都不肯让步,也就谁都走不掉。

  你们现在的婚姻僵局亦如是,你想把他的毛病改过来,他也想把你的缺点给治过来,然后两个人就僵持不下,宁可两败俱伤,也不肯先退一步。

  要想彻底改善这种局面,也很简单总得有一个人先松动一下,一个人活了,另外一个也正好趁机走动起来。

  谁来做这个先让步的人?

  你来问,那就是你吧。

  当然还有另外一个理由,那就是你并不想离婚。我已经见得太多,那些叫嚣了很多次“我要离婚”,最后却都没有离成的人,其实都不是真正想要离婚,而是实在对解决矛盾无能为力,所以只好把离婚作为一种处理问题的手段

  嘴上叫得响,行动上却无力的人,大抵都是直性子没心机的那种人,这种人更容易吃亏。所以女人再泼辣,如果没有头脑跟着,都是没用的。

  得动脑,正所谓人老奸马老滑,我们不变得更聪明更狡猾,都对不起自己年龄

  你老公有缺点,而且有很大的缺点,比如过于注重原生家庭,轻视小家庭,无原则的捍卫自己家族利益要求自己伴侣也跟着自己牺牲,传统,保守,大男子主义,这种寡母带大的儿子身上几乎都会有类似的问题

  他重视面子希望可以在妈妈姐姐和亲属面前展现自己男子汉的气魄,他家没男人,他太渴望成为一个顶门立户的男人了,让妈妈姐姐对自己刮目相看

  可以说,他的敏感点就是他的家庭、他的母系亲属,这些就像他的圣殿,谁都不能碰,碰了就是死。

  可你直性,对吧,咽不下这口气,“凭什么我就不如你妈和你姐重要,我非要和你掰扯掰扯。”所以不谈这些事的时候,你们会好好的,一换到这些问题上,就马上势如水火。

  现在我要教你换一种思维来看待这个问题,人人都有缺点,缺点就像练家子的罩门,是他身上最脆弱地方,也是最好被操纵和控制的地方。

  比如一个人贪吃,你就可以利用食物来引诱他,他或许可以抵御住寒冷,但未必能抵御住馋虫。

  再比如一个人好色,你就可以用美色来勾引他,他或许可以忍受住严刑拷打,但未必能够在媚眼面前走上一个回合。

  他的弱点呢,就是只看表面,缺乏判断力,家里人说好就是好,自己的感受不重要,所以你就成全他,猛攻他家人,顺毛理他,假装自己特别支持他。他的精神得到满足需求被填满,反过来就会对你更好。毕竟又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人。

  聪明的女人对待男人的方式是,享用他的优点,然后利用他的缺点。

  如果你不懂得利用他的缺点,你也无法享用他的优点。

  到你这个年纪,已经不该再靠蛮力来解决婚姻问题,那是小年轻们干的事,人家还有力气吵架,还有血性计较,咱们不能够了。年纪渐长,身心俱疲,正需要一个和谐稳定的家庭提供休养生息的地方,还一副硬脾气,硬干硬顶,十分不合算。

  这可能违背你的本性,可成年人的字典中没有容易两个字。

  是离婚抛开一切重新开始,还是为自己的幸福付出一点心机?

  我看还是后者对你来说性价比更高,这些都是你应该为幸福所付出的成本,每个人的成本都不一样

  -END-

  本文文字原创,配图来源网络

  近期相关文章推荐

  

  男人不争气,离婚就能让一切好起来吗?

  总想改造男人的女人,很不可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