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交心交肺的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交心交肺的朋友

2021-11-08 23:35:13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符老二比较喜欢古人讲的:“人生有一知己足矣。”这句话。

  生活中,能够与符老二交心交肺的朋友暂时还没有。这也是符老二很伤心的地方。当然,自己也没有与别人交心交肺,也许这是真正的原因。

交心交肺的朋友

  老婆有时对符老二唠叨:“你谁也不在乎,你只在乎你自己。”有时候,细细想来还真有这么个倾向,在生活中确实如此。

  从小到大,除了父母等亲人。符老二遇到了很多的人,有同事,有同学,有同事的同事,有同学的同学。总之,相识的人有很多。

  但最后能够成为交心交肺的朋友却没有。可能是古时候的武侠书看得多,对朋友的定义过于高大上,对朋友的要求过多。

  这世界上,能够交心交肺的人除了至亲的人,可能难以有几个。当然,这也可能只是对符老二适合的描述。

  记忆中,能让符老二感动的人有一些。读中专的时候,有一个同学,学习成绩很好。每次考试都能够得高分,而符老二却是在60分上下波动。

  为了确保不补考,每次符老二与他商量就坐在他的前面。然后他写完试卷,就把答案写在纸条上放在课桌前,并用笔触符老二背部三下。

  符老二则等着老师没看见的时候,迅速把纸条取过来。然后,把自己不会做的题目抄写上去。

  如此,四年以来,符老二没有补考一次。为此,符老二也经常在生活中给他送一些故意买多的食物。

  这个同学,平时话不多。与同学们也交谈不多,只是喜欢并刻苦学习,在中专毕业的时候,把自考大专学历也取得了。

  符老二到如今也没有明白,当时他为什么愿意帮符老二渡过考试的关口。毕业后,再也没有了联系,现在想来,符老二都感觉到遗憾。

  还让符老二感到温暖的人是符老二初中的一个同学。工作以后,符老二有时到他工作的城市出差。每次,他都很是热情相待,宾馆和饮食都安排的很妥当。

  甚至有一次他到省城去培训,符老二凑巧又到他的城市自费学习近一个星期左右。

  他把自己的房子钥匙留给了符老二,让符老二在他家里住。当然,他当时还没有结婚。

  后来,他与符老二各自结婚生子,但同学情谊却没有变淡。每次到他的城市,仍然是款待有加。

  符老二只恨没有机会招待他,他的家乡与符老二在同一个小城。每次回家,都有其他同学出面招待,大家也没有让符老二出什么力气。

  再后来,他竟然考试到首都的一个单位去上班了。偶尔回家乡,也会给同学们带礼物。这些年,工作忙的缘故,已经很少回家乡了。

  符老二在力所能及的基础上,也是比较乐于助人的,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记着他的好。

  也许明天的明天会有一个交心的朋友出现在符老二身边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交心交肺的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