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很优秀的异性时,你不必自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遇见很优秀的异性时,你不必自卑

2021-11-15 04:40:13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遇见很优秀的异性时,你不必自卑

  生命是一场盛大的遇见

  在这一生中,每个人都会遇见很多不同的人。

  哪怕是在寻找另一半的路途中,一个人会遇见的异性,也总是会千差万别。

  可能会有各方面都跟自己不是那么匹配的,可能会有跟自己相差无几的,也可能会有一些比自己好了特别多,各个方面真的就比较优秀的。

  遇见条件不如自己的,跟自己差不多的,一般说来,大多数人都并不会太胆怯。

  可是,一旦对方确实比较优秀,或者说,在你看来对方确实很不错,很有可能,你就会比较没有底气,不自觉地就很自卑。

  出于这种心理,你会觉得对方值得更好的人,甚至连争取的勇气都没有。结果,当你还没有主动,就直接选择了放弃,可想而知,你大概也就只会错过对方。

  然而,好不容易才遇见了一个优质的异性,就这么白白失去,这终究会有点可惜。

  自信一点,你要相信自己很值得。

  因为成长环境的不同,每个人与每个人之间,似乎也总是很不一样。

  有的人就算自己真的很不怎么样,也谜之自信,觉得自己谁都配得上,有的人却是明明自己各方面都很不错,也依旧还是很不自信,总是特别容易看不到自己的价值。

  诚然,太盲目自信,那固然不好,但是太不自信,那同样也不行。

  你有没有想过,当你觉得一个人很优秀的时候,那未必就是他真的比你优秀了太多,可能不过只是因为你觉得喜欢,所以本能地就更加放低了自己。

  喜欢一个人,很多人常常都会有着这样的反应,会觉得对方无比耀眼,自己却很平凡。可事实上,不管是谁都好,都并没有那么完美,一样有优点,也一样都有缺点。

  无论何时,哪怕是面对喜欢的人,你也没有必要过于美化对方,然后看轻自己,你就只管相信,自己其实也很不错,值得拥有一个很好的人,拥有一份很不错的感情。

  真的,那个人,他也许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优秀,你其实也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不好。

  就算看似不般配,也不妨试一试。

  也可能说,你觉得对方优秀,那不是你的一种错觉,是对方不管是家境,学历,人品,各方面都真的很不错,比你好了不少。

  即使如此,其实那又怎样,你喜欢上了这样的一个人,那恰好说明了,你的眼光很不错。

  别怂,越是优秀的人,那反而越是你值得喜欢,也值得你去尝试一下看看。

  虽然说,感情的事,大多时候,那都讲究门当户对,两个人各方面都势均力敌,会更容易成功,但是,却也有那么些时候,一些比较优秀的人,也会喜欢一些看起来跟自己不搭的人。

  对于另一半的需求,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一个看起来很优秀的人,在爱情方面,可能他并不是那么的擅长,对于另一半,他可能要求也并不是那么高。

  自身很优秀的人,往往比较宽容,接纳程度也比较高,说不定,他刚好就也很喜欢你,你的身上恰好就有着一些他比较想要的东西。

  凡事无绝对,也真的就有那么一些情侣,彼此在外人看来是那么不般配,但是在一起却过得还不错,都觉得还挺幸福,也挺合适的。

  争取一下,再去接受所有的后果。

  想一想,不论哪种情况,最不好的结果,都莫过于自己努力了,对方确实不喜欢自己,你真的无法拥有对方,你们并没有一个可能性。

  既然去尝试,去争取,大不了也就只是失去,那么不管怎么说,去努力一把,都是值得的。

  要知道,人这一生,更多时候都只会有机会遇见跟自己相差无几的人,并不会时常都有机会跨越阶层,接触到比自己优秀太多的异性。

  不容易遇见,你却遇见了,如果成功得到了对方的真心,和对方有了一个可能,甚至走进了婚姻,那么这真的就会很好,这会让你的人生,变得很不一样。

  就算走不到那一步,能够和对方交往一段时间,从他的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你也会成长不少,这会远远超过你自己摸索,让你从此有着不一样的格局和眼界。

  再不济,要是对方一点都不喜欢你,没有给过你任何机会,至少你也勇敢过,这份勇气,会让你敢于去成为更好的自己,敢于去够一够一些特别不错的机会。

  去尝试了,然后再坦然面对结果,那永远好过于什么都不做,一开始就直接觉得不可能。

  异性之间,遇见喜欢的人时,就算对方很优秀,你也不必怂。

  别想那么多,只管当他当作是一个普通人,然后跟随着自己的心去追一追。

  不要给自己设限,不要总是太顾及面子,比起一生的幸福,面子真的并不算什么。

  当你遇见那么一个人,与其说对方是你的劫难,不如说你是对方的,他恰好躲不过一个并不是那么好的你,不过,就算如此,既然让你遇见了,那么就让他在劫难逃。

  至于说,主动过后,又要如何应对,你就只管根据情况来。

  对方不拒绝你,愿意给你机会,你就继续。

  若是对方明显对你没有什么意思,不想和你接触,你就只管礼貌一点,放弃这份心思,放过对方,别再去打扰对方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