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生

2021-11-18 22:47:35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符老二比较喜欢吃花生

  “一间房子两头翘,里面住着胖宝宝”,这是儿时的一首歌谣,说得就是花生。

花生

  一次早上,妈妈把熟睡中的符老二喊醒,说是上山去挖花生。还没有说完,符老二就从床上跳了起来,迅速穿衣洗脸吃早饭。

  早上的群山很美,半山腰上的白雾厚厚的,如棉花,爱得让符老二想去触摸。

  虽然是秋天,但落叶木的叶子还只是稍稍变黄。杉木树的针叶却还绿油油的,那叶尖刺刺的感觉让符老二还有些害怕。

  路边,不知名的秋花一晃一晃的,不断的挑逗着符老二。太阳还没有出来,但跃跃一试的姿态却已经表现出来。

  走到地里,花生叶片团团的,椭圆的,灰绿绿的。妈妈放下背笼,拿出挖锄,递给符老二一把弯刀,让他自由发挥。

  妈妈一锄下去,把花生就挖了出来。然后,用手拾起来,抖了抖,放在了边上,接着又挖一锄。

  符老二就在边上拔拉着花生的泥土,还不时的往嘴里塞。清凉清甜的,很美妙。接着又拔拉着,继续往嘴里塞。

  背回的花生,妈妈都把晒在坪场上。第二天,大太阳又晒了一夜。花生晒干了些,妈妈就把花生从叶子中分开来,然后用簸箕装起来。

  又晒了些日子,就收进了仓里。这时候的花生,剥开来,水分少了许多,便更有味道,还有香味。

  快到过年的日子,腊月十几的,母亲又把花生拿出来,准备炒熟。

  妈妈先把土灶的中间锅刷干净,然后用小火把锅烧干。再把花生放进锅里,又拿出一些细沙子放进锅里一并炒。

  符老二帮助搬柴禾,妈妈把中间锅火生大了些。又炒了一些时候,然后起锅了。

  炒完后,又冷却了一些时候,然后味道就脆香的了。

  符老二上中专的时候,又喜欢上了吃花生糖。在学校的小商店内,花上两元钱,可以买上十粒。

  入口甜,有韧劲儿,香香味儿仍然很浓。还没有走回教室就给吃完了。那时,每个星期都会买几回。

  现在,各种糖果很多,但中专时买的花生糖却找不到了。如今,符老二也经常到菜市场买花生。

  市场上还有现炒的花生,不过都是用机械设备炒的。先进多了,味道也很好吃。

  但总是感觉与儿时的味道还是有些差距,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些的原因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