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见不得别人好的真实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人见不得别人好的真实心态

2021-11-20 07:09:46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见不得别人好的真实心态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他见不得别人好。

  当一个人比他更弱,各方面更差的时候,他会觉得洋洋自得,甚至可能还会给予帮助。可是一旦身边的人比他更好,他就会直接翻脸了,甚至还落井下石。

  他从来都不愿意承认别人的好,对于别人的好,比起给予祝福,他只会说一些风凉话。

  觉得别人是运气好,一定是采取了什么不好的手段,所以才会取得刚好的成绩,过得比较好。

  这样的人,有可能是关系亲近的邻居,有可能是身边的朋友,也有可能是一些亲戚。

  甚至说,一些越是亲近的人,反而越是容易有着这样的想法。

  那么亲近,却那么见不得别人好,这的确挺可怕的,而一个人会有着这样的心思,看起来是不知不觉,仔细探究,却也可以找到其中的根源。

  内心狭隘,眼里只有自己。

  正常说来,一个心胸比较宽广,真正见过世面的人,是不会总是去见不得别人好的,相反,他只会很懂得欣赏别人,想要从别人身上学到一些什么。

  不管是眼界,还是内心,他都是处于一个比较开放的状态,能够容纳许多。

  他永远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卓越的人,自己应该多努力。

  而当一个人,他的内心比较狭隘,自始至终,他眼里看到的都只有自己,根本就看不到别人,那么他很容易就会无法容忍别人比自己更好。

  也就说,别人可以好,但是一定不可以比他更好,他一定要是走在最前方的那一个。

  在他的世界里,他本能地就会不去在乎那些更好的人,只会一直都觉得自己才是最好的,拒绝任何人挑战他的权威,打破他的这份想象。

  这样的人,终其一生,他都只会活在自己的幻想之中,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田,然后有着莫名的优越感,总是觉得自己非常的了不起,比谁都强。

  比较自卑,寻求心理防御。

  见不得别人好,觉得自己更好的人,看起来那是他足够自信,甚至自信到了非常盲目,根本就认清不了现状,自欺欺人的情况。

  事实上,自信的人,他是不会总是用打压别人的方式,来抬高自己的。

  他只会很清楚自己的实际状态,即使如此,也依旧相信自己,与此同时,对于身边的人,他也会允许别人足够好,还并不会因此而影响到自己。

  因为他分得清楚自己和别人,并不会因为别的人,就看轻自己。

  一个怕别人过得好的人,在他的内心深处,其实是非常自卑的,自卑到根本就不是那么认可自己,很容易就会因为别人而心里不平衡,所以为了不让自己的心态崩了,才故意贬低他人。

  对他而言,由于虚荣心作祟,如果不故意将别人贬低,而是直接承认别人很好,他真的就会找不到支撑自己的点,然后也不知道该要如何去活。

  人这一生,总是内心能够获得一份安宁,才能够有勇气好好活下去,也才能够好好去过当下的日子。

  喜欢攀比,嫉妒心比较强。

  生活中,有的人只和自己比,想要的是自己一点点优越于过去的自己。

  至于身边的人,他不会那么在意,只会一心专注于自己的生活。

  还有那么一些人,却专门喜欢和身边的人相比,越是关系好的人,越是想要分出一个高低。

  而且,他也并不是真的要去比较,让自己被别人比下去,而是想要用尽一切方法,让自己将别人比下去,自己成为优胜的那一个。

  在攀比时,他若是能够达成目的,他就会觉得很开心,可是但凡自己输了,没有胜过别人,他就会特别不服气,会觉得别人凭什么,会觉得自己明明更厉害一些。

  他特别喜欢比较,也特别容易嫉妒别人,只希望别人一直陪他呆在泥泞里,而并不是别人努力跳出去,然后让他觉得自己很不行。

  这样的人,从来都没有办法容忍别人的成功,也没有办法容忍别人的进步,永远不会从自己的身上找问题,只会觉得是别人辜负了他,是别人在挑衅自己。

  见不得别人好,这样的心态,其实真的挺不好的。

  很容易让自己总是不开心,也很容易影响到自己和身边人的相处。

  其实,像这样的心态,或多或少,每个人都会有一些。

  对此,谁都不必否认,但是却也一定不能让这样的心态肆意疯长,一发不可收拾。

  最好就是,在每当意识到自己有这样的情绪时,就及时管住自己,然后不要总是去局限于眼下的小圈子,要去看一看外面的大世界。

  不要总是被嫉妒蒙蔽了双眼,而是努力挣脱,去让自己越来越好。

  别人再好,再不好,那都是别人,只有自己阳光,自信,积极,生活在越变越好,那才是有意义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