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你等了那么久,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你等了那么久,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2021-11-21 18:50:41 作者:张博玲 来源:西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等你等了那么久,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你曾经茕茕孑立,感叹人生寂寞如雪;你曾经如履薄冰,维系心中坚持;你曾经踽踽独行,探索前路渐行渐远。你在深夜走过厚厚积雪,雪茫茫路漫漫,与谁同行。你穿越泥泞,却一直没有等到如期的风景,你的那些失望我也一样。你日夜努力却没有如愿以偿,你不曾懈怠却未被眷顾,你夜不能寐忧伤不已,可是依旧在晨光中醒来,拥抱眼前现实,寻找更好的人生。

  这一路,没有且歌且行的悠然,没有边走边爱的勇气,没有在行走中消逝的淡泊,更多的是在迷思中挣扎,在挣扎中选择,在选择中坚定。你曾经看轻自己,没有在那些年里走得更远登得更高,你却也相信努力付出的自己不会被辜负,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你为贪婪虚妄的期待买单,你将不切实际的想法剔除,你对懒散颓靡的自己苛责,你为没有达到的目标惋惜,你因迟迟不来的回应急躁。还好你不完美,却坦白自然,笔直地面对真实的人生、纯粹的愿望与蜕变的自己。今时今日,那些不知不觉的改变已悄然发生,你渐渐发现那个挂着不知所措表情的自己已经从容地协调着学习与工作,在偌大的校园中找到了自己的存在。你看到她在风雨中环抱双手勇敢前行,比以往的每一步迈得都更加坚定,她变得更加勇敢更加洒脱更加笃定,她变得更加独立更加坚强更加孤独,她变得更加自然更加亲近更加像她自己,努力改变才认识自己真正的样子。你变了,变得更像那个值得更好人生的自己了。

  无数次黑夜里的诉说,无数次词不达意的安慰,无数次无需多言的理解,无数次约定更好的未来。裙角飘扬,盛夏开场,我们并肩而站,你宽大的学士服里灌进夏日的暖风,方正的帽檐随着动作轻轻颤动,我们默契微笑,你将再见带过不提,我将祝福收好没讲,迎着烈日,我们的影像耀眼得恰好。你要奔赴何方,有着怎样的未来,我要留在此地,坚持怎样的现在,时间那么长,穿过四季的校园终将走到结点,我们不怕离别,只怕开不了口的再见。

  你在远方,我在原地,未能比肩,这又何妨,我们遥远思念相互惦记就好,我们各自努力迈向未来就好,我们不忘约定奋力向前就好。你不相信人生悠然自得就能愿望成真,你不相信不曾努力就能收获硕果,你不相信历经磨难穿越险阻还走不到梦中的场景,你不相信心酸痛楚换不来幸福喜悦,你不相信沉潜多时换不来发光发热的一瞬,你不相信所有的挣扎与煎熬换不来结果的精彩与如愿。

  你此时还未得到的应有回应还在赶赴与你会合的途中,长路漫漫,灯火阑珊,你要等一等,无论多久,你始终要相信,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