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成长路上的两盏指路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成长路上的两盏指路灯

2021-11-22 16:40:1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成长路上的两盏指路灯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两盏指路灯

  一 袁隆平

  我最敬爱的人是袁隆平爷爷。对!就是那个被称作‘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爷爷。在我的生活中,袁隆平爷爷一直充当着我的指路灯,在我困惑的时候,袁隆平爷爷的事迹就会指出我前进的道路,给我前进的力量。

  袁隆平爷爷是我的偶像,是我都敬仰的人。记得第一次听说袁隆平爷爷的事迹时,我正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着我最喜欢的动画片。 妈妈快步走进客厅,慌忙的找着什么东西,我好奇的问:‘ 妈妈,你在找什么东西呀?’妈妈的头也不回地对我说:‘找那个草帽一会儿的话,我要下地干活去。’听母亲这一说,我可来了兴致,我可从来没干过农活呢。我便一直缠着母亲说:‘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妈妈一开始是不同意的,但是经过我的死缠烂打,妈妈最终还是同意了我跟他一起去地里干活。

  刚走到地里,我就会后悔了,此时正是正午,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把大地都烤裂出了一条条细缝。只是稍稍的站在那边,看着妈妈,头上就冒出了汗。妈妈看着我这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笑着说:‘ 怎么?怕了吗,怕了就回家去吧,我没说什么。’只是走到地里笨拙的拔着花生。可是一会儿实在是受不住了,便假借喝水知名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便立刻打开电视看起来,突然,我看到了一部讲袁隆平爷爷事迹电视节目,这一看我便被惊住了!什么,老龄院士两个月每天坚持地下水稻实验。什么‘乐下乘凉梦?’我彻底的被袁隆平爷爷的事迹和精神所征服了。尤其是他那句让‘全天下人吃饱饭。’更是让我们为他那伟大的志向震撼到了,又想起自己刚才在那类似‘逃兵’的行为然后我感到深深的羞愧,想到这里,我毅然从沙发上起来,向弟弟跑去。像妈妈的方向跑了起来,更像袁隆平爷爷的方向跑去。

  袁隆平爷爷是我的,指路灯是我最敬仰的偶像,现在我要向他看齐。向他学习,学习他的精神,努力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为社会无私的奉献着。

  二 我的父亲

  在成长路上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事,这些人和事让我们对自己的;加走向正确的人生目标更美加的明确,让我们走向更加正确人生道路。

  有人常说,父母是影响孩子一生人。也有人说孩子其实就是父母的倒影,我就像一定画父母就是画这幅画的人,在这幅画出来之 前我也不知道我会是什么样的画,但我的父母。 我是第一次画画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画,甚至对我还有些不 上心。有时画着画着就被人叫去玩了。

  他们不帮我画,我也只好自己画,因 为我不懂是非经常会惹出麻烦。就比如调皮了做坏事把自己的心画成黑的,他们就会先怪我一顿然后再把我的错误改正,

  有时我会把自己的脑袋“画”的五颜 六色,导致里面内容错乱,做事说话不经思考因为长辈的一句责怪和长辈对着吵架,我自知理亏只好去找爸妈时。

  可妈妈认为是我的错并不愿帮我,可父亲他不同,他站在我的方面,使得姑姑只好不再和我吵,在家里其他长辈都走光只留我和爸妈时。

  他们才开始怪我,说怪也不管算怪更像是亲就先安时慰,也 在改正 我,等我情绪平稳他才开始分析起 我的错误,告诉我应该怎样。当我问起他为什么不再刚才 说出来呢,他告诉我因为他知道我也已经有了自尊心,为了 违护我的自尊心才那样

  当时我并不解觉得自尊心有啥,反正不是我的错,但当后来被母亲当着好多人的面责怪我才理解父亲的心意。

  我可以说在成长路上引领我最多的就是父亲,父亲多次帮我把己“染”上正确的色彩指 引我正确的方向,所谓父爱无声却又有重要的作用,父爱的一声音写小但给我们的作用却大了上万倍。感谢父亲对我人生的指引,感谢有您陪伴我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