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激励,叫压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一种激励,叫压力

2021-11-23 08:16:07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激励,叫压力

  人们的压力来自于生活的方方面面。

  压力,对弱者、懦者而言,是不受欢迎的不速之客,是造成人们精神负担的头号敌人。

  对强者、智者而言,压力就是动力,压力就是潜力,压力就是一种激励

  适当的压力,不仅是我们发挥潜能的刺激因素,也是激发我们战胜困难的一种勇气,更是让我们挑战自我的最佳动力。因为压力,我们“跑”得更快;因为压力,我们才能勇敢地奋起;因为压力,我们才增加了成功的几率。

  图片

  世界上没有一条笔直平坦的路,是直是弯都得走,是平是坎都得行;大海里没有一只省心的船,是平是稳都得驶,是风是浪都得撑。撑起自信,鼓足勇气,解除压力,才能胜利!

  古印度皇帝莫卧尔的一生,也曾经历了许多次的失败。

  作为一国之统帅,为了躲避敌军的搜捕,莫卧尔不得不屈尊地躲在了马槽里,他越想越憋屈,越想越丧气,真想冲出马槽,一拼到死。

  就在这时,他看到马槽里有一只蚂蚁正在艰难地拖着一粒玉米粒,试着爬过一道看来它不可能逾越的坎。已经是第六次了,这只小小的蚂蚁从坎上翻滚下来,但它似乎没有意识到困难的巨大,它又一次衔起玉米粒爬了上去,终于它成功地翻了过去!

  莫卧尔大受鼓舞,脱险后他再一次招集军队,不屈不挠地与敌人周旋,结果他终于建立了中世纪最后一个横跨欧亚非的帝国。

  图片

  人生在世,轻松愉快只是一种可能,而承受大大小小的压力则是一种必然。在工作和生活中所遭遇的困难、挫折、不幸,都是一种压力,一种磨难。正视压力,藐视压力,抛却压力,需要自信心的支撑,需要源于自身的坚强,需要一种自我激励。

  压力,可以将一个人压垮,也可以让一个人奋发;可以将人置于死地,也可以让人东山再起。

  为奴的压力如苦胆,生活非常人所能承受,而越王勾践却能卧薪尝胆,终率三千越甲吞吴,俘获了在后宫逍遥自在的与西施畅游的吴王夫差;

  宫刑的压力似大山,摧残难以忍受,但司马迁并没逃避,更没有自绝于世,而是在贫困病痛之中完成了辉煌巨著《史记》!

  图片

  当然,我们绝不是说压力越大越好,磨难越多越好,我们都希望能够活得轻轻松松,快快乐乐,但当遇到压力时,就必须把它顶住,丝毫不能怯懦和妥协。

  人生旅途,有高山,也有低谷。登上高山时,切勿张狂;走入低谷时,不可气馁。压力不可畏惧,压力不可逃避,在压力、失败、挫折面前,人人都要学会自我激励!自我激励是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它可激发我们心底的巨大潜能,它可增强我们的生活自信,它可恢复我们的获胜热情。

  学会了自我激励,你就能消除压力,你就能踏平坎坷,你就能战胜磨难,你就能走出低谷,你就能走向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