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夜无梦,一夜好睡和什么有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夜无梦,一夜好睡和什么有关?

2021-11-24 21:00:56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上七点多钟醒来,感觉通体舒畅,精神饱满。一夜无梦,一觉睡到天亮。

  俗话说“10点不睡觉不要脸,12点睡觉不要命”。睡眠是最好的美容,睡眠也是对机体的最好的修复。

一夜无梦,一夜好睡和什么有关?

  前一阵子睡眠不算太好,每夜两三点钟总是要醒来。而且会很长时间睡不着,大约五六点钟才能再睡着。迷迷糊糊中又仿佛刚睡着没多久,六点钟该起床的闹铃就响了。于是浑身疲惫的起床,无精打采,睡眼惺忪。

  这一夜的好睡,或许和昨天的运动量大有关。昨天又想起要好好减肥,于是又是跑又是跳的。真的是乏了。说到“乏”字,忽然想起昨夜还是有梦的。梦见自己新找了一个什么工作,类似于建筑工地,于是自己很卖力的做这做那,好好表现自己,让领导看到招聘到我的价值。即使本应该是男人做的工作,我也主动去做。“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同样努力中的人,可能有时候也分不清男女。

  做了这样一个梦,估计和白天看了小说《斛珠夫人》有关。小说中的女主人公方海是本是女生,但是从小她被义父当男生养大,练得一身好功夫,还中了殿试武探花。而且,智勇双全,在守卫边关中履历奇功。

  在梦中,自己所做的工作也的确是累。工作完成后,自己就随便窝在了一个什么地方睡着了。似乎是一铺炕的炕沿边。拿一本书遮住脸,把头搭在炕沿边上,蜷缩成了一个球,就跌入梦境。

  人在累了、困了、乏了的时候,也就不讲究什么四平八稳,有没有床之类了,只要能休息一下就好,能躺下一会就好。这些日子大连的疫情又开始严重。看到新闻中播出有的医护人员累得躺在农村的苞米穗堆上睡着了。全员核酸检测,这些“白衣天使”真的太累了,即使是冬季,即使是在室外,即使是躺在又硬又冷的苞米堆上。前一阵子,看到过一幅照片:战士在泥地上睡着了。那么艰苦的环境,他们居然能睡着,可见他们有多累。

  那么,生活在和平舒适环境中的我们,如果睡眠不好,排除身体健康因素,是不是和运动量不足有关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