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吼叫式教育对孩子发展的影响》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吼叫式教育对孩子发展的影响》读后感

2021-11-24 22:20:2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吼叫式教育对孩子发展的影响》读后感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情绪也经常失控。如果碰上孩子不听话,调皮捣蛋让人头疼,父母很难控制住脾气。但是,孩子如果只是犯了一点小错误,建议家长还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不发脾气,可以通过沟通的方式去解决。

  经常发脾气的父母,孩子也会用这种方式解决问题。孩子会变得很暴躁,很容易生气。如果父母在家经常用发脾气来宣泄情绪,孩子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也会发脾气。时间久了,孩子就不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也容易情绪失控。所以父母一定要给孩子做好榜样,控制自己的情绪。教育孩子的时候,多一些耐心,少一些吼叫。

  如果父母经常发脾气,也不利于亲子间感情的培养。父母长期对孩子发脾气,容易导致亲子关系恶化,同时会使孩子形成自我否定的消极心理,甚至会影响孩子今后和其他人建立亲密关系的能力。长期面对家长的坏情绪,有些孩子会怀疑自己是否是亲生的,甚至要离家出走,有些孩子会讨厌甚至憎恨自己的父母。我们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当父母经常都不给我们好脸色的时候,我们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捡来的,就会特别没有归属感。父母的坏脾气会在不知不觉中,给孩子造成长期的心理阴影。

  我们都听说过《牵一只蜗牛去散步》这个故事,但在现实生活中,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往往会有许多原因使得父母没有过多的时间去等待孩子慢慢来,家长都跟在孩子的后面,拼命催促孩子前行,只追求速度,不看过程,让自己和孩子都错失了很多人生的美丽风景。

  陪着孩子静静体味生活的滋味。教育孩子,就像牵着一只蜗牛在散步。和孩子一起,走过他孩提时代和青春岁月。家长们,别让你家孩子成为一只流泪的蜗牛。少一些催促,少一些吼叫,多一些耐心,多一些陪伴。

  不要吼叫,作为父母要耐心教育孩子,如果父母也焦虑焦急的话。那么孩子也很容易受到父母的一个影响,孩子的性格也会走向极端。所以说拒绝吼叫教育,让教育变得平和,孩子们才会得到更大的更好的一个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