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雪露

2021-11-27 08:09:10 作者:常艳强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雪露

  雪露,这个名字在这个数九寒天的时候给人一种很形象的感觉,如同我在冰雪覆盖的世界看到那个QQ名字叫雪露的女孩。

  雪露名叫宝银,从名字中给人一种金银财宝的感觉,也许是她的父母特别溺爱吧。她是我实习时遇见的一个女娃,聪敏、乖巧、善良、可爱。如同我在这个年龄段对所有这么活泼开朗的女孩的称呼。而今,转眼离开我实习的那所学校已经有一年了。曾经将回来看望她承诺了几遍,却最终未能成行,连我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再次从QQ上遇见她,已经是一年后的今天。

  那年,我给她们带临时班主任,她是班上的班花,也是学习最好的,人也漂亮,所以给我印象最深刻。大概这种女娃是最容易交往的,于是我们就很自然地认识了。坪头(我实习的地方,在宝鸡市陈仓区)这个天然的公园成了我们旅游的胜地。这里也是最容易看到质朴和真纯的地方,如同眼前这位姑娘。

  她真诚坦率的个性和品学兼优的成熟让我看到什么叫可爱,偶尔对她的个别辅导也就自然而然了。

  短短的四十天,匆匆走过,临别时,我用相机留下了对这里的眷恋,包括她的笑脸。我们最后的联系方式是QQ,但由于山村上网不方便和我的忙碌,联系也就成偶尔的了。这次,上网见到她,我有些语噎,不知道她现在还好!

  我将对她的关心化作无语的祝福,希望她不要像我,考上一个好的大学。而当初对她的欺骗就让过去吧,就像雪露,融化在土壤里滋润大地,无声无息。

  李小英:新年感想

  我是一个文字爱好者,对文字的兴趣犹如女儿对新年的渴盼,迫切而又无穷尽。

  在我走过的人生历程中,我当过考勤员、做过切坯工、干过库管员,可我的心好像一直在寻觅什么。直到走到今天的工作岗位,提起了久违的笔,不经意间看到自己心灵的低语跃然报端,一颗浮躁的心才踏实下来。

  站在这片富有创新、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勤劳的矿工;简单的生活;近乎原始的邻里关系;激发出我的无限热情。每天奔波在这片黑土地上,捕捉矿工兄弟矫健的身影和对生命的诠释,让我感到充实、满足。

  因为文字,我的生活变得绚丽多彩;因为文字,我的心依然清新如初;我常常沉浸在文字带给我的快乐中。我相信,只要有文字在笔下快乐地流淌,哪怕青春不在,哪怕捉襟见肘,我也愿意和矿山一起走向生命中最美的季节,用心抒写生命中的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