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梦启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梦启程

2021-12-03 12:21:11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梦启程

  “做最爱做的我没什么不敢,才是最大的力量,梦想的现场,每个人头上都有光环。”这一首《梦想》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吸引我的并非是多么美妙的旋律,而是歌曲从头至尾萦绕的一个字“梦”。这首歌的词作者,有一个十分诗意的名字“林夕”。开始并不懂这个名字的意义,只觉甚是清雅,后来才觉,原是将“梦”字拆开,或许也是暗喻着他的文章皆从梦中得,将归梦里去吧。

  每个人都有梦,梦总在不经意间光顾我们的生活,又用自己的方式给予我们以对未来的憧憬,最后又在无声息中悄然离去。而,在迷惘的时刻,在消极的情绪中,真正支撑着我们的,往往还是那虚无缥缈的“梦”。

  年幼时的我是懵懂的,每当有人问起长大后我会想做些什么,我总是避而不答,因为心中也无法给自己一个满意的解答。每一次,我确立一个答案,但过不了多久,又会被另一个念头取而代之。直到小学,约莫是三年级吧,那时经常可以听到老师的赞誉和家人欣喜的夸奖,原因就是我能够写出一篇篇较为优秀的文章。开始只知道一笑而过,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价值观的建立,不禁觉着,当一名作家似乎是一件不错的事。自从有了这个想法,我的梦想也算是初步定下,并踏上了征程。

  年少的我是迷惘的,每当受到批评时,我总会消沉好些日子才恢复生气,特别是作文上,因为那承载着我的梦想。那篇作文《雪夜未央》我收到了差评,那一次,真正是打击到了我,我几度想放弃这个梦想,想着,反正别人也不赞成,何必继续下去,可最终还是坚持下去了,原因十分简单:再找一个梦想太麻烦了。这或许是我在逐梦途中所遇到的第一个挫折吧!

  步入初中阶段后,我们开始拥有青春,但在青春的活跃里,在中考的压迫下,我们是否能一直走下去,是否能一直追梦直到梦圆,这还未可知。现在,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去保护那纯真的第一个或许也是最后一个梦想,加油,冲吧!我开始了梦之旅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青春韶华的我们,每天在早上醒来,仍有一种懒惰付与一生之中,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多睡会儿,甚至对来叫我们起床的父母道一声:“早上好,晚安吧!”可是时间却不会等我们一同前行。因此,我们应当拥有前行的梦,我们与梦有约,带梦同行,窗外的天空如此晴朗,因而,我们是幸福的。

  心灵与梦相聚,终将碰撞出美丽的花火,我们在雨露中沐浴,在风浪中进步,只为与梦同行,将那永久的梦变为现实。

  我们有梦,年轻的我们,梦则不同,我们因梦,年轻的我们,为梦启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梦启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