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敬清晨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致敬清晨2》

2021-12-06 07:34:13 作者:李卫星 来源:李卫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致敬清晨2》

  《致敬清晨2》

  作者:李卫星

  当心中的起床号吹响时,我睡醒了。六点起床给孙女熬米粥、煮鸡蛋、煎馍片儿、烧水,等待着她七点起床、洗漱后吃饭。

  “七点了,快点起床,今天升国旗,要穿漂亮点”!“知道了”!

  一年级了,已经学会了梳头、铺床叠被、按课程表整理书包。每天吃完饭,戴上口罩、背上书包、拿着水壶,就急急忙忙的上学去。她总是第一个到校,寒风中傻傻的等待着保安叔叔开门。

  担任爱心志愿者的家长们,穿着红马甲站立在学校两侧的人行道上,学生们陆陆续续的来了,自觉的排好队。活泼好动的学生在玩着新式的石头剪刀布,上年纪了,看不懂学生玩的手势了。准备体育考核的,在家长陪同下预习着跳绳。

  没有吃饭的学生,立在寒风中用早餐小学生们吃的津津有味。一份鸡排堡加热饮五元,一份鸡腿堡加热饮八元,一份烤冷面五元。小学生们寒风中的早餐,使我想起了年轻时,修水库站在河水中吃饭的情景。

  学校旁边的蛋糕店的门老早就开了,但是冷冷清清,学生们不愿意进去,价格太高了,家长给的五元钱买面包吃不饱啊!不过,稍晚点的时候,进出蛋糕店的,是那些穿着光鲜亮丽妇人们。

  培养小学生在家自己做早餐——煎个鸡蛋,热杯牛奶,任重道远。大学生、研究生在家不会洗碗,在学校不洗饭盘,外卖的兴起,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

  学生上学家长辛苦的是服务,学生辛苦的是学业,摊贩们辛苦的是淘城市生活的宝。生存的不易,都需要劳动,要过上光鲜亮丽的生活,就需要奋斗。

  八点了保安已经开始喊:“立正”!学生们回答:“一二”!“起步走”!随着保安的号令,学生们进学校了,开始一天的忙碌学习。

  我从步行街返回,一街两行的店铺,正陆陆续续开门。一家蛋糕店的甜甜的香味,刺激着我的味蕾,不知道孙女放学回来,能不能抵挡住这甜甜香香的味道。

  (2021.12.0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致敬清晨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